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国际歌剧舞台上的中国新锐

首页 CNTV 2015年05月25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灵咽丽音,天籁之声”听过武赫歌声的人这样形容,“美丽、大气”见过武赫的人这样描述。她是亚洲唯一一位获得全额奖学金考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声乐系的中国女高音,日前,经过英国最具权威的六大歌剧院联合组成的评委团层层选拔,武赫征服现场近二十位评委,被英国国家歌剧研究所(The National Opera Studio),成为第一位考入该歌剧研究所的中国艺术家。

武赫

武赫

        全额奖学金考入英皇 殿堂级音乐厅开个唱
        武赫从小就喜欢唱歌,曾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习美声唱法。她的演唱自然真挚,声音运用灵活、弹性十足。2008 年,她是亚洲唯一获得声乐全额奖学金的中国学生,考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Royal Academic of Music)。
        2013 年, 她 又 获 得 Siow-furniss声 乐 奖 学 金, 被 皇 家 音 乐 学 院 国际 歌 剧 院(Royal College of Music International Opera School) 录取,在这个世界顶级艺术殿堂继续深造。这位中国女孩是该剧院里最年轻的歌剧演员,现攻读学院最高文凭——艺术家文凭。
        在英学习期间,武赫多次获得英国声乐比赛中的重要奖项,并被学院挑选参加 Barbara Bonny、Denis O'Neil、Thomas Allen 爵士等世界著名声乐教育家的大师课。
        2014 年 的 9 月 份, 作 为 英 国 皇家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代表,武赫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Royal Albert Hall)的 Elgar Room 举办了她的个人音乐会。当天场内座无虚席,售票员说票务在 2 周之前就基本售罄了。
        武赫站在这个世界级舞台上,为中外观众演唱了一首首经典的歌剧咏叹调和声乐艺术歌曲,演唱语言贯通德语、法语、英语及意大利语。听她的演唱,就能感受到她那份发自内心的对歌曲意境的真挚诠释。作为花腔女高音,她娴熟的声乐技巧已多次获得业界肯定,这在她演唱作曲家奥芬巴赫的歌剧咏叹调《木偶之歌》中展现得游刃有余。她生动而诙谐的扮演一个“木偶娃娃”,从容、自信且轻松地演唱着一连串惊艳的声乐华彩。她镇定自如,音色轻巧明亮并充满灵动,边唱边与台下互动。她那份自信和落落大方的台风,总是让观众的注意力无法移开,忍不住在歌曲中为她鼓掌助阵,成为演出的一大亮点。日前,武赫凭借出色的实力,

哦


        饰演多部歌剧女主角 展现华人女高音实力
        作为一名歌剧演员,对不同作曲家、不同时期音乐作品风格的把握,以及把握的准确性是极见音乐修养的。歌剧基本以西欧语言演绎,武赫作为一位亚洲人,对各种语言的地道把握已是非常难得,更难得的是,她严谨的音乐态度和对音乐风格的细致掌控,让她在同辈学员中更为出色。
        武赫总是充满活力,带着一股山东姑娘的豪爽劲。在生活中,她总是能给身边朋友带去笑声和欢乐;而当她谈及正在研习的音乐作品时,眼中透出的坚定和睿智让人笃信她对音乐领悟力和灵性。
        最近一年中,她的成绩捷报频传。2014 年 11 月底,经过面试选拔,她在 London Britten Theatre 出演莫扎特最著名歌剧之一《魔笛》,饰演女一号“夜后”。喜爱古典音乐的朋友们大概都知道那首业界公认最难的花腔女高音作品,就出自这个角色。武赫饰演的夜后,博得满堂彩!在谢幕时,她返场多次答谢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今年 3 月份,她连续公演四场巴洛克时期著名作曲家亨德尔的歌剧《Giove in Argo》,饰演 Diana(戴安娜)一角。这是她首次与英国最富盛名的伦 敦 亨 德 尔 逍 遥 节(London Handel Festival)指挥Laurence Cummings合作。
        专业乐评网这样写道:“能与伦敦亨德尔逍遥节挑选合作的歌唱家,都将是具备国际影响力的新星们。”这部歌剧的演出阵容由此可见一斑,也再次证明了这位年轻女高音歌唱家的非凡实力。
        《Giove in Argo》这部歌剧在英国首演是 1739 年,时隔一个世纪,这部剧又重新搬回了伦敦舞台。武赫说:“巴洛克时期的音乐有着很独特的魅力,音乐风格是很触动我灵魂的。戴安娜这个角色对演唱功力和人物、风格的把握都非常苛刻。为此我花费了很大的心血与巴洛克音乐的专家们研习和学习,能有幸与指挥家 Laurence 合作,机会极其难得,也受益匪浅。”


        过关斩将 考入英国家歌剧团首位华人女高音

        经过 3 轮面试,通过包括英国皇家 歌 剧 院(Royal Opera House)、英 国 国 家 歌 剧 团(English National Opera)等最具权威的英国六大歌剧院联合组成的评委团选拔,成为英国国家歌剧研究中心(The National Opera Studio)的首位中国艺术家。
        得知喜讯的她心潮澎湃,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个中滋味无人能体会。为自己感到骄傲的同时,也觉得为华人声乐界争了光。武赫说:“获此殊荣是我莫大的幸福和骄傲,也是我这么多年努力交出的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英国国家歌剧研究中心是世界上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歌剧团之一,官网上写道“只挑选最优秀的歌唱演员进行培训”。据了解,每年竞选者来自世界各个国家近 300 名选手,成功被录取的女高音不超过 4 位,武赫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武 赫 说, 感 谢 恩 师 Yvonne Kenny、Amanda Roocroft,希 望 今 后能做中西方音乐文化传播使者,“音乐无国界,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荣幸。”期待武赫这颗国际歌剧舞台上的新星带来更多精彩演出。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