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人工智能专家:不出十年 中国“大白”将走进幼儿园

首页 人民网 2015年05月15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8日-11日,中部幼教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人工智能机器人首次亮相幼教大会。“机器人进入幼儿园将扮演两种角色,孩子的成长伙伴和老师的教学助手。不用十年,幼儿园里将有大量服务型机器人,就像孩子们喜欢的‘大白’一样”,中国人工智能协会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专家刘雪楠预测。

中国“大白”将走进幼儿园

中国“大白”将走进幼儿园

  谈到服务型机器人和信息化教育的关系,刘雪楠介绍说,服务型机器人是继手机、电脑、互联网之后的又一个会彻底颠覆和改变我们生活模式的东西。相对于我们耳熟能详的“IT”产业,机器人产业被称为“RT”产业。

  他说,机器人进入幼儿园将扮演两个角色,第一是孩子的成长伙伴,和“大白”一样,是一个永不厌倦的玩伴。可以和它倾诉、沟通,这有助于培养孩子的情商、阅商和智商,培养好习惯等等。第二,是老师的教学助手。从孩子入园签到问候,到宝宝不爱吃青菜时,机器人老师像朋友一样的劝说,“你不吃青菜怎么能行?不吃青菜怎么能像姚明叔叔一样高呢”,机器人可以人性化地配合很多任务。更为重要的是,老师还可以将课程植入到机器人系统,让机器人和孩子一起上课。

  刘雪楠预测说,不用十年,幼儿园将出现大量机器人,它或许还未有“大白”那么柔软的外壳,但在智能上将越来越接近“大白”,机器人会彻底改变孩子对世界的想象力。

  刘雪楠也是亮相展会机器人的研发企业北京康力优蓝的创始人。他希望借助本次大会发动全中国的上千个园所,一万个老师共同建设中国机器人人工智能的“幼脑”工程。把各种教育理念,课件、思想,包括互动化的内容,集成在一个机器人的大脑里,基于这种有云端平台的大脑,这个机器人可以把最好的教育资源伙伴化的服务于每一个孩子,造福全国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孩子。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