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母亲节小升初面试 学生被问妈妈生日

首页 华西都市报 2015年05月14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是今天课堂上的最后一道问题,同学们知道自己妈妈的生日吗?请大家举手回答。”10日,是成都盐道街外语学校的小升初综合素质测试的现场,在课堂体验环节的最后,老师问了这样一道面试题目。

  记者看到,有一大半同学举起了手,但仍有一小部分同学不知道答案。“今天天气这么热,妈妈还陪着你一起来学校面谈,自己回想一下,妈妈把你养育这么大辛苦不?”老师们为现场每一名小学生都准备了一支康乃馨,让他们送给自己的妈妈以示感谢。

  从课堂体验到团队活动心理测评,到随堂测试,再到一对一面谈,活动持续了半天时间。该校副校长孟红表示,在小升初的环节,学校和学生是相互选择的过程,学校希望让家长深度体验学校的管理细节,感受到学校的育人理念。

  数学英语课堂体验推导公式现场应用

  上午8点半,盐外的校门外面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数百名学生被分成30人一组,进入教室进行课堂体验,这是该校小升初综合素质测试的一部分。记者看到,每间教室有6名老师,一名老师主讲,另外5名老师在旁观察,根据学生课堂表现,小组互动和回答问题等内容打出相应的分数。

  上午9点,课堂体验正式开始,数学和英语老师各进行20分钟的课堂再现,扎实的为学生们上了一堂课。数学上进行的是计算公式的推导,只见老师从简单的正方形、长方形面积的计算引入,进而推导出一个计算公式,要求学生根据推导出来的公式计算一些题目。整个课堂上没有纸和笔,所有的内容必须学生口算出来,随着数字越来越大,题目也越来越难。

  课堂体验结束后,学生们还要举行“随堂测试”,考察学生的学科知识掌握程度,数学有30道题目,语文有20道题目,全部为选择题。题目在幻灯片上,学生需要在固定的时间内做出解答,同样也不能动笔计算。

  综合能力问题抢答包含脑筋急转弯

  因为当天是母亲节,该校特地为每名学生准备了一朵康乃馨,让学生送给妈妈,以表达感恩之情。好玩的是,一位迷糊的小女生拿到康乃馨后直接走向了座位,急得妈妈在旁边叫,“我在这,快过来送给我!”

  课堂上,为了考查学生的知识面,该校还进行了综合知识抢答,题目涵盖了文学、科学、生活、常识、时政要闻等内容。

  比如,在文学方面,会问“‘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作者是谁”、“‘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是古代哪位教育家的话”……在常识方面,会问“中国位于北半球还是南半球”、“我国最长的河流是什么”……而科学题目中,会包括“为什么先看到闪电再听到打雷”、“空气中占78%的是什么气体”……偶尔还会来一些脑筋急转弯,“一根绳子有两个头,三根半绳子有几个头”等等。(记者 张菲菲)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