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辣妈带娃乐趣无处不在 宝宝已成“时尚抢镜利器”

首页 羊城晚报 2015年05月08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单独”二胎的开放政策,促使去年多了一大批的“马宝宝”到来,不少辣妈再次当妈,虽然依然火辣辣,但为了照顾新来的家庭成员,暂时回归家庭。全职妈妈每天都面对宝宝的吃喝拉撒,一家子的大小琐事,会不会很闷?记者跟她们聊天的时候发现,真正的辣妈除了直面“惨淡的人生”,还懂得跟孩子一起发掘生活乐趣。

  不久前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母婴人群消费行为研究报告》,称目前的孕育主力集中在1985-1989年的年轻人群中,在带孩子的问题上,有近六成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带孩子,并且经常带宝宝出门玩耍。

米兰达可儿携宝贝出街

米兰达可儿携宝贝出街

  “辣妈”更愿意全职在家带娃

  根据“宝宝树”数据显示,59.95%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带孩子,而41.07%的受访者表示由父母带。通过与年龄的交叉对比发现,更多的90后妈妈们都在自己带宝宝,这与80后的区别非常明显。报告的分析师解释,这与90后的性格特点有关,现在利用网络可以多途径获取育儿的各种知识,她们认为老一辈的育儿经都已经过于陈旧,不够科学。

  在90后的受访者看来,与年龄无关,成熟是一种心态,她们有自己的职业梦想和规划。在受访者关注的社会信息中,亲子已经成为了比其他任何信息都重要的关注点,其次是新闻、健康养生、娱乐与旅游。

辣妹与小七

辣妹与女儿

  “辣妈”们愿经常带奶娃出门

  报告还显示,辣妈同样苦恼的问题是,带娃出门的种种不方便,因为要携带宝宝所需的物品。不过,大部分辣妈都不愿天天闷在家中,她们更愿意带孩子去外面的世界尝试各种新鲜的事物,开阔眼界。

  辣妈们带娃出门还有一个乐趣——把自己和娃打扮得漂漂亮亮!这跟近年来明星们带娃出行的靓丽街拍照不无关系,正所谓“一娃在手,时尚我有”,萌宝宝们就是辣妈们抢镜的利器!大家看,自从有了小七,贝嫂出街连最爱的爱马仕都不用了;米兰达·可儿与儿子,是街拍摄影师最爱跟拍的对象之一!2015年秋冬时装秀,Dolce&Gabbana还让单手抱娃的模特走上了T台,伴随着Edoardo Bennato《妈妈万岁》的曼妙曲调,怀抱萌娃的模特身穿亲子装,典型的意式西西里风格跃然眼前。

  借鉴超模辣妈的pose,你也可以尽情晒娃,享受温暖的亲子时光。不过,抱娃出街是门技术活,不但要单手抱,还要走路利索,衣服飘逸,才能叫时髦。台湾新晋辣妈吴佩慈也想过过“时尚抱”的瘾,但抱娃姿势不够时尚,被网友吐槽成“夹娃娃”。 (记者 曾敏妍)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