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天津:七项鼓励类高考加分项目全部取消

首页 新华网 2015年04月10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天津4月9日电(记者张建新)为引导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纠正少数人片面追求高考加分的倾向,天津市将出台相关政策,自2015年1月1日起的7项鼓励类高考加分项目全部取消。

  记者从9日召开的天津市教委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实施方案》,天津将取消奥赛、科技类竞赛、市级优秀学生、重大体育比赛前6名、二级运动员、市级优秀学生干部、两次以上市级三好学生等全部7项鼓励类加分项目。

  为尊重招生考试基本规律和学生利益,对于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已取得奥赛、科技类竞赛、市级优秀学生、重大体育比赛前6名、二级运动员、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等6项鼓励类加分项目的应届考生实行过渡政策,仍具备加分资格,加分分值均为5分。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高招处处长王泽来表示,取消全部鼓励类加分项目后,天津将通过其他方式引导和鼓励中学生的兴趣特长发展。2017年左右,天津将建立完善的“两依据、一参考”(两依据指高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一参考指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综合评价体系,考生的相关特长、突出事迹、优秀表现等情况将如实记入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