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北京海淀区“小升初”政策出台 今年先推优

首页 新京报 2015年04月10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海淀区出台了今年的“小升初”入学政策,其中显示,该区将招生顺序调整为推优、特长、公办校寄宿生、民办学校招生和第二次派位(学区内派位),且推优比例不超过13%,特长生比例不高于去年。

  海淀“小升初”升学途径排序调整

  “推优比例延续去年的13%。”昨日,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特长生招生比例也不会超过去年,项目方面则会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

  今年海淀区“小升初”的升学途径排序也有调整,第一次派位被提至首位,随后依次为特长生、公办校寄宿生、对口直升、民办学校招生、第二次派位(学区内派位)。

  据介绍,第一次派位也就是通俗讲的推优派位,各小学按照一定的比例,向中学推荐小学毕业生。

  今年,海淀区推优派位的志愿要求填1至5所,去年则是要求填2至5所学校。这是因为去年推优在特长招生后,为了不浪费推优名额,所以要求学生至少填报两个志愿。今年要求填1至5所学校,则意味着如果学生只想去某一所学校,则可以只填这一所,派位不成功,还可以再尝试特长生。

  22日前海淀各校公布推优生名单

  该负责人介绍,4月18日至22日,各小学将在校内公示经校级推荐和学区审核后的第一次派位推荐名单;4月23日至27日,各小学将公示特长生资格推荐名单。到了4月28日,招收特长生和公办住宿生的学校,在学校网站公布两个招生渠道的招生计划。

  此外,今年海淀区中招的名额分配也按市教委要求,比例从30%提升至40%,参与名额分配的优质高中增加两所,分别为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和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总数达15所。

  今年海淀区“小升初”升学途径

  1

  第一次派位 即推优派位。各小学按照一定的比例,向中学推荐小学毕业生。被推荐学生必须按要求填报意向学校,由区教委进行统一派位。

  2

  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招生 需要经本人自荐、所在学校审定,可拥有特长生推荐资格,申请参加招生学校的特长生专业考查。

  3

  公办寄宿学校(班)招生 经区教委批准的具备招收寄宿生资质的公办学校(班),严格按照公示的本年度招生计划,依据《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面向海淀区招生。

  4

  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 育英学校、育鸿学校和立新学校等学校的小学毕业生直升本校初中。

  5

  民办学校招生 经海淀区教委批准的具备当年招生资质的民办学校,可按照公示的本年度招生计划和相关政策招生。

  6

  第二次派位 也就是学区内派位。符合海淀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原则上以就读小学所在招生区域为界进行统一分配。

  ■ 相关新闻

  朝阳非京籍入学

  父母一方须在该区缴税半年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朝阳区教委发布了今年非京籍儿童少年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所需提供的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实施细则。

  其中显示,若非京籍子女父母在京务工就业,提供的劳动合同期限应距2015年5月1日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

  非京籍子女父母双方的社保均应处于正常缴费状态,到2015年5月1日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含6个月),且至少一方在朝阳区缴纳,补缴的不算连续缴费。

  此外,若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在朝阳区租住房屋,也应出具有效的租赁合同,且缴纳日期距今年5月1日在六个月以上的出租房屋纳税发票。

  石景山“小升初”

  全区派位比例低于10%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石景山区在发布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政策后,发布了“小升初”政策,今年该区特长生比例控制在10%以内。

  石景山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小升初”将依次按照第一次全区派位、特长生与住宿生招生、对口直升、学区派位途径进行。“对口直升、学区派位是主要途径。”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会力争通过这两种方式,让升学比例达到95%以上。

  据了解,去年石景山区第一次全区派位高达20%以上的比例将成为过去时,今年会控制在10%以内,“明年这一比例将继续缩减甚至取消。”他还透露,今年石景山区特长生与住宿生比例也再度压缩,人数控制在10%以内。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