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脑瘫少年做手术 家属齐齐玩失踪

首页 广州日报 2015年04月08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他虽然脑瘫,但依然知道,自己的爸爸和姐姐“走了”。(医院供图)

他虽然脑瘫,但依然知道,自己的爸爸和姐姐“走了”。(医院供图)

  广州日报讯(记者伍君仪 通讯员胡誉怀)“郑日强的家属!”在手术室门口,医生多次呼唤患者家属,却没有人应答。种种迹象表明,患者家属失踪了。这是近日发生在广州一家医院的一幕。

  患者是广西人

  在广东三九脑科医院8楼2号病床上,14岁的脑瘫患者郑日强斜躺在病床上。医院工作人员问其家属去哪里了,郑日强笑着说:“走了。”

  他的智力水平及表达能力明显低于同龄人,几经沟通后,他勉强能表述如下信息:他是广西人,母亲已经不在了,只有父亲和姐姐两个亲人。他表示父亲43岁,至于母亲是什么时候去世的,却始终说不上来。

  患者病历上显示的住址是“广西平南县平南镇新盆村木六岭二屯118号”。

  出生缺氧致脑瘫

  据该院脑瘫科主治医生尹靖宇介绍,3月25日,郑日强的父亲郑仕华带其来院治疗——这是患者第4次住院了。

  郑日强出生时早产缺氧,导致脑瘫,曾于2006年在该院做过腰部及下肢矫正手术。每隔两三年,他就要回来做一个疗程的康复训练治疗。鉴于患者语言功能欠佳、四肢僵硬、不能站立行走,医生建议为其做双侧动脉外膜剥脱术,郑仕华表示同意。

  家属留下衣服食品

  3月30日下午1时40分,郑日强被送进手术室。4时30分,手术完毕,医生在手术室门口呼唤患者家属时却没有应答。“我们看到患者的床头柜里有一些水果和一箱牛奶,还有一个旅行包,包里装了患者的衣服,有些衣服是新的,还有吊牌。旅行包的侧面留了张纸条,写着‘生于2001年农历3月11日夜12点45分。’”尹靖宇说,这些迹象表明,患者家属应该是将其遗弃在医院了。院方就去派出所报警,但警方没有立案,让他们自行处理。他们联系了福利院,而对方表示只接收6岁以下的弃儿。

  郑仕华在手术当天没有续交住院费,目前已欠费8000多元。医护人员希望亲属早日让患者回家。昨日,记者也多次尝试联系郑仕华留下的三个属于广东中山的手机号码,但不是没有人接听,就是启用了秘书台功能。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