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广东一小孩落水全家救援7人溺亡 最小者仅13岁

首页 广州日报 2015年04月07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事发地点汕头潮阳新林水库。

事发地点汕头潮阳新林水库。

  前日下午,在汕头市潮阳区金灶镇一个小型水库里发生了一起意外溺亡事故,7名溺水者身亡。官方通报称,事故起因系其中一孩子在水库边洗手落水,后其父母、兄弟姐妹以及其他亲戚接连试图自行救援,结果造成悲剧。

  小孩水库洗手落水 家人不习水性施救

 

  事故地点位于汕头市潮阳区金灶镇与谷饶镇交界处的新林水库。潮阳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在前日中午12时45分接到汕头市公安局转来的警情。截至前日下午16时,7名溺水者被先后打捞上岸紧急抢救,但均已没有生命体征。

  据官方通报,最早的溺水者与其他6名溺水者系父母、兄弟姐妹及亲戚关系。事故起因系其中1名小孩到水库边洗手,失足落水,其父母、兄弟姐妹及其他亲戚接连试图自行救援,但因不习水性相继溺水。

  有村民说事情经过是一家人去扫墓,孩子在水库边钓鱼等大人回来。晌午大人回来了,孩子在去水库边洗弄脏的手时不慎落水。也有村民说是大人和孩子扫墓回来后一起钓鱼后发生了事故。

  这7名溺水者包括居住在金灶镇的黄姓一家,分别是47岁的黄某及其妻蔡某与他们的3个孩子。3个孩子两女一男,其中最小的是13岁的男孩,最大是17岁的女孩。另外两名死者与黄某为堂兄弟关系。据一位村民说死者黄某原是木丹坑人,十几年前迁往金灶镇营生,听说是在跟亲戚学做祭祀用品加工生意。

  枯水期最浅五六米

  新林水库位于两个镇交界处的一条路况很差的公路旁,过往车辆行人都不多。靠近水库的堤坝便是孩子落水的位置。堤坝距离水面有约20米的落差,堤坝向水的一侧是水泥砌成的斜坡,斜坡中间有一条狭窄的台阶可以上下。在事故现场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斜坡的坡度不算太大,所以这里和水库的其他位置也会有人垂钓。

  “水库很早就有了,用于农业灌溉,虽然当下是枯水期,但最浅的地方也有五六米深,最深的地方有十几米。”一位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虽然这两天天气都很热,但水库的水温很低,突然掉到水里,即便水性好也不一定能上来。(文/广州日报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许端阳)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