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清华大学计划取消在京提前批次招生

首页 京华时报 2015年04月03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昨天,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世洁、中国人民大学招办副主任苗苗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解读各自的高招新政。今年,清华大学拟取消在京提前批次招生计划,不招日语专业,人民大学增设了PPE实验班(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并首次实行跨学院联合招生。

目前,两校的招生计划都尚未确定,但两校招办负责人均表示,预计在京投放招生计划将与去年持平。

据介绍,往年,清华大学小语种放在提前批次招生,在京投放招生计划的只有日语专业。“今年北京采用考后知分填志愿,我们就计划不再在京招日语专业了。”于世洁透露,这也意味着清华大学在京取消了提前批次招生。

此外,清华大学去年9月成立的“通识教育实验区”新雅书院,今年将面向本科新生进行“二次招生”,全校新生都可自愿报名。

苗苗介绍,今年人民大学小语种共有日语、俄语、德语和法语四个专业招生。“与往年相同,如果考生在提前批录取结束前,向本科招办联系提交退出申请,并在本科一批次第一志愿填报了人民大学,可以退出提前批进入一批次录取。”苗苗说。

此外,人大今年首次实行“跨院联合招生”。“往年,人文科学试验班只有国学专业,今年将横跨多个学院。”苗苗介绍,今年,人大人文科学试验班将由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国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推出。

此外,今年人大还新增设了PPE实验班。“PPE专业始创于牛津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最热门的本科专业之一,整合了我校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三个专业的顶尖资源。”苗苗说,人大PPE实验班文理兼收,拟通过自主招生招25人。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