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北京首部校园足球教材在朝阳22所学校启用

首页 人民网 2015年04月02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赵英梓)“稳住,瞄准,射门……” 今天上午,在朝阳区教研中心附属学校的操场上,一位女同学娴熟地操控着脚下的足球,正在老师悉心指导下进行射门练习。记者获悉北京首部区级校园足球课程读本《阳光足球》,今起在朝阳区22所中小学中进行教学实验。

《阳光足球》读本全套四册

《阳光足球》读本全套四册

2014年7月,朝阳区“阳光足球”工程开始启动。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负责《阳光足球》地方读本的编写与教学实验工作,目前完成了《阳光足球》一套四册(小学1-3年级、小学4-6年级、初中版、高中版)读本的编写。

打开第一页,读本生动地介绍了中国古代足球“蹴鞠”

打开第一页,读本生动地介绍了中国古代足球“蹴鞠”

记者拿到新鲜出炉的读本。其中,小学1-3年级的读本分三章,分别为走进足球世界、学习足球本领和分享足球快乐。读本通过小主人公“朝朝”,以亲切的口吻,带领学生走近足球世界;以足球明星的故事、经历,吸引学生对足球世界的向往与憧憬,并以“球星提示”等形式,告诉学生足球运动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运动保护意识。

据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姜继为介绍,今年朝阳区将扩大校园足球联赛,参赛队伍预计从往年的二三十支增加到百支以上。到2016年将实现全区所有学校都要学习《阳光足球》课程,每所学校都要建立男、女足球队。预计在两年内,全区所有体育师资全部掌握校园足球教育技能,让教师能够对学生进行普及性的指导。

一位女同学娴熟地操控着脚下的足球

一位女同学娴熟地操控着脚下的足球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