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读小学的"小鬼"专偷车内财物 逃课时间比上课还多

首页 今日早报 2015年03月30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同样是外地来浙打工的民工子弟,同样是10岁左右的两对亲兄弟,因同样的家境和爱好,最终聚在一起,却同样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日前,海宁警方破获一起涉及数十辆私家车的盗窃案,而作案的就是这样四名小鬼。

  因为不满受处罚的年纪,该如何教育他们,成了民警最头疼的地方。

  3个读小学的“小鬼”盗窃40余起

  今年3月以来,海宁许村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车主报案,自己放在车内的物品或现金失窃,损失多在数百元左右。

  很快,类似的案子达40多起。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失窃车辆全部都保持完好,大部分是因为短暂下车办事而没有闭锁车门造成被盗。

  而就在民警调查取证过程中,辖区内又有一些商户被盗案发生。

  在反复梳理线索后,民警脑子里有了个疑问。

  “会不会是这几个小鬼所为?在几起案发现场都曾先后出现过这些孩子的身影,但他们看起来最多小学初中的年纪啊。”

  民警开始怀疑曾出现在阳光停车场周边的四个少年。

  虽然心理上不太相信四名小鬼是盗窃嫌疑人,但各种侦查结果均显示,四名小孩有重大作案嫌疑。

  今年3月24日下午,警方根据监控提前布控,一举将正在盗窃车内物品的嫌疑人小超、小涛、小严、小莫抓获。

  小超是小涛的弟弟,四川筠连人,弟弟10岁,哥哥12岁。

  小严和小莫也是对亲兄弟,贵州织金人,小严只有9岁,哥哥13岁。

  被抓获后,4个孩子没有太过慌张,显示了和大部分同龄人不一样的心理。

  “大概是3月3日那天,我们四个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就试着去拉车门,没想到车门被拉开了,我们就在车里乱翻,找到了几十元钱。”

  小莫交代,拿了一次车里的东西后,胆子大起来,看到轿车就顺手拉一下,如果能拉开,就拿走里面的东西或现金。

  偷了几次,四个人有了“经验”,通常是两个人去拉车门或偷东西,另两个人放风。

  经警方核实,四人先后作案40余起,盗窃物品及现金10万余元。

  如何劝诫他们成了警方难题

  “在跟他们交流时,一点也感受不到他们这个年龄该有的那股天真烂漫,感受更多的是狡猾,爱撒谎。”

  办案民警徐海强说,小超兄弟两个逃课时间比上课时间多,父母也从来都不管他们的学业,甚至希望他们不要上学,在家帮忙做家务,做一些父亲厂里带来的手工活。

  而小严和小莫两兄弟,从小就没有母亲的照顾,跟着一个酒鬼父亲,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日子,还时常被父亲发酒疯后乱揍一通,两兄弟时常离家出走,父亲却认为这样反而落得个轻松。

  因四人均未满14周岁,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教育训诫,并通知其监护人加强监管。

  但面对他们的现实家境,民警却也很头疼,除了家长承担应有的责任,可能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

  此外,徐海强也希望广大车主不管下车时间长短,都要锁门,而且用遥控器锁好车后一定要确认一下,从源头上不形成犯罪的机会。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