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岳阳建立教师诚信档案 讽刺学生等将被认定师德不合格

首页 新华网 2015年03月26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长沙3月26日电(记者帅才)“严禁教师参加谢师宴、升学宴,教师不准讽刺学生、不得布置机械重复的作业……”近日,湖南岳阳市教育局出台中小学教师“日常行为十严禁”和“从教行为十不准”,与教师签订承诺书,建立教师师德档案,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

据岳阳市教育局介绍,通过建立师德诚信档案,把教师师德作为重要考核内容与教师年度考核有机结合,考核结果公示后存入诚信档案,并报教育行政人事部门备案运用。

岳阳市教育局要求,教师严格执行“日常行为十严禁”,严禁信谣、传谣或散布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严禁参加封建迷信、打牌赌博;严禁在课堂上使用手机或在校园内穿超短裙等;严禁在校园内吸烟或在工作日中餐饮酒;严禁向学生违规推销报刊、杂志等;严禁以任何名义向学生乱收费;严禁从事有偿家教或到民办教育机构兼职兼课;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严禁举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宴;严禁在招生、考试中弄虚作假。

岳阳市教育局要求,广大教师严格执行“从教行为十不准”,不准无教学需要使用方言上课;不准空堂、拖堂;不准无教案上课;不准课堂教学内容留在课后补习讲解;不准布置机械重复和大量抄写的作业或以多留作业作为惩罚学生的手段;不准讽刺、歧视、体罚学生;不准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不准因学生学习成绩和家庭状况而消极对待学生;不准让学生或学生家长代批作业或试卷;不准指责、训斥或冷淡对待学生家长。

岳阳市教育局明确,各学校主要负责人为师德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各级教育纪检监察机构要根据相关处理办法对违反职业道德规定的教师,视情节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开除等处分,对涉及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