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韩对年轻人进行12小时强制读书实验 结果喜忧参半

首页 中国网 2015年03月26日 15: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3月26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3月25日报道,韩国青春报告项目组此前以5名年轻人为对象,进行12小时强制读书的实验,可读的书目有小说、理论书等可自由选择,实验结果让人喜忧参半。

以2013年为基准,韩国一名成年人平均每个月花费9800元韩币(约合人民币55元)来购买图书。其实,这一数据统计着实让人脸红。9800元韩币,在韩国也就是买两杯咖啡的价钱。换个说法也就是,如果每天少喝一点咖啡,省下的钱就可以多买几本书。读书的多与少确实是和读书意志有关的问题。

20-30岁的年轻人在读书方面并无不同。20-30岁的年轻人或是准备就业,或是在公司底层职位上挣扎,在他们看来,读书是一件令人十分讨厌的事。对于现代年轻人正在与读书渐行渐远的问题,韩国青春报告项目组决定对这些年轻人“下猛药”。既然读书如此让人讨厌,那么强制进行读书怎么样?因此,青春报告项目组制定了此次实验的计划。实验的名字就叫做“被关在图书馆的年轻人”。

青春报告项目组选取了5名20-30岁的年轻人,让他们在韩国首尔图书馆待一天强制进行读书。18日晚上9点开始至19日上午九点首尔图书馆关门,在此整整12小时的时间内,参与实验的五人待在空无一人的图书馆进行看书。此实验有一项规则就是“禁止打盹”,因此,在此12小时之内,他们必须得睁着眼睛读书。体验了一晚上的“读书监狱”后,这些年轻人的读书观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首尔图书馆位于首尔市中区,藏书28万余本。

“感谢您今天来首尔图书馆看书,请您在回家路上注意安全,”18日晚上8点50分,首尔图书馆响起闭馆的铃声。所有人都开始整理随身物品准备离开图书馆,此时,五名年轻人推开首尔图书馆笨重的大门进入图书馆。青春报告项目组将此五名年轻人聚集在这里,进行为期12小时的强制读书实验。

晚上9点,五名青春男女在图书馆进行第一次会议。弘益大学机械系统设计系2年级学生尹恒哲(音译,20岁)和徐志源(音译,23岁)是同系的前后辈关系。尹恒哲说:“我从来没有在学校的图书馆借过书,这是我高中毕业后头一次为了看书而熬夜”。他翻开的第一本书是漫画原著《雪国列车》,徐志源翻开的第一本书为《保罗·史密斯风格(Paul Smith style)》(音译)。

韩国延世大学国文专业的大四学生沈智贤(音译,23岁)和李贤智(音译,23岁),她们属于读书比较多的那一类。特别是李贤智,她特别爱看小说,还经常以“新书评价团”的身份在网上书店进行活动。那天,李贤智翻开的第一本书是法国作家艾曼纽•卡瑞(Emmanuel Carrère )的《Limonov》。沈智贤所选的书籍是韩国作家金延洙(音译)的《不管你是谁不管你有多孤独》(音译)和韩国作家申京淑(音译)的《空房子》(音译)等小说。她们说:“我们喜欢有意思又不轻浮的小说”。

朴京泰(音译,31岁)身穿正装,他是家具企业汉森(音译,hanssem)的新入职员。他正在津津有味的看一本名为《发火也带有传染性细菌》(音译)的童话书。他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喜欢一切舒适平和的东西。这是一本既有趣又能治愈心灵的书。在社会生活中,能够轻松表现和表达自己很重要。出于这方面的意义,我选择了一本童话书来读”。

30分钟过后。一张熟悉的面孔进入了首尔图书馆,这让参加实验的所有人很激动。首尔市长朴元顺(音译)听说了青春报告项目组的“读书监狱”实验,便赶过来看看。朴元顺市长说:“我大学一年级的时候进过一次监狱,那时候我在监狱里读了很多书。那时候所读的书全部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了”。他还说:“你们现在既然被关在‘读书监狱’里,那就尽情的读书吧,今晚上熬夜所读的书,你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舒舒服服学到的知识不会记忆很久,辛辛苦苦读书所获得的知识永生难忘”。

晚上11点30分,实验已经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各位参加实验者都已经沉浸在读书的世界中了。不知什么时候,朴京泰脱下了正装,换上了运动服。李贤智摘下了隐形眼镜,戴上了眼镜,所有人都为熬夜读书做好了准备。徐志源换了《微分方程式》这本书来看。他补充说道:“我是工科大学的学生,每天应该一点一点的解决问题”。坐在桌子上的尹恒哲移坐到了沙发上,后来他干脆把鞋子脱了舒舒服服的趴在沙发上看书。看着他全身难受的样子,记者问他是否感觉不舒服,他回答说“我本来从不看书……”然后又开始埋头看书。

凌晨12点半,放弃看书开始看手机的徐志源似乎受不了了,他大喊了一声“啊”。徐志源说:“读书让我感觉到学习的压力,我平时一直觉得需要什么资料直接通过手机查找,很快就能找到想要的答案,但看书寻找非常没有效率”。朴京泰似乎很困,身体开始左右摇晃。他手里拿着的不是童话书,而是瑞士语言学家费尔迪南·德·索绪尔(Ferdinand de saussure 1857-1913)的书《普通语言学教程》。他说:“语言的抽象性很有意思,我高中读普通语言学教程时读了一半就放弃了,这次重新开始读”。

凌晨3点50分,尹恒哲合上漫画书《雪国列车》,打开小说《Les Thanatonautes》开始看,他头一沉就睡着了。朴京泰也突然开始犯困,他直接下到图书馆一层与二层之间的“思考之路”,直接躺下了。徐志源手拿着《喜欢电影的人一定要知道的70件事》这本书,也正在和困倦作斗争。他说:“这本书有很多图片,应该不会太无聊”。

早上6点05分,太阳光透过玻璃开始射入图书馆内。图书馆的清洁工阿姨已经开始早上的卫生清扫工作。辛辛苦苦坚持到现在的国文系女大学生们也说“要去一下卫生间”,结果出去了就再没回来。从卫生间回来的李智贤开始补妆,她说:“刘海都油了……大清早开始补妆,这也是头一回。”

早上9点,首尔图书馆馆长李龙勋(音译)开始来上班,他问道:“昨晚熬夜看书看得怎么样?”尹恒哲顶着红通通的脸说:“我出生以来,头一次坐着连看了两本书”。徐志源说:“虽然很累,但我以后应该多来图书馆看看书”。一会就要去上课的李智贤皱着眉说道:“很久没熬夜了,身体不舒服”。一会就得去上班的朴京泰用疲惫的嗓音说道:“我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但最近这段时间我不会再去翻书看了”。(实习编译:王仁静)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