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联合国南开大学招聘实习生 条件严格报名者众多

首页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20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天津3月19日电(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吴军辉)这两天,一则联合国实习生招聘启事在南开大学学生的微信朋友圈里迅速流传。这让不少人了解到,原来印象中“神秘而遥远”的联合国也招实习生。然而,要想成功入选似乎并不太容易,尽管选拔条件十分严格,但短短几天内就有100多人报名申请。

  “这个消息当然是真的。”面对一些针对消息真实性的质疑,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崔宇证实道。事实上,联合国面向全球的实习生计划已实施多年,但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还是个新鲜事物。近年来,中国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国内研究生,到联合国总部及其他组织、机构实习。

  崔宇负责此次招聘南开大学环节的工作。她介绍,此次招聘计划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香港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2014年以前,该计划仅面向香港高校学生。去年,南开大学加入了这项计划。“这意味着,南开的学生也可以在基金会的支持下,获得联合国实习的机会。”崔宇说。

  记者看到,这则招聘信息最初由南开大学研工部官方微信账号——“南开研究生”发布。其中,详细地介绍了2015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放的包括环境变化部、全球事务部、翻译及公关部、贫穷与平等管理部、人口发展部、人力资源管理、平面设计等在内的13个实习岗位。

  那么,一名合格的联合国实习生需要怎样的条件呢?招聘启事针对所有应聘者划出了“基准线”:项目内高校学生、在读研究生或博士生、英文及普通话流利、良好的数据处理能力、过硬的文字功底、卓越的人际沟通能力、很强的IT技能、可持续全职工作3到6个月。此外,不同岗位还对应聘者提出了更高、更专业的要求。

  应聘者只有顺利通过校园初选、基金会筛选、基金会电话面试、联合国开放计划署笔试、面试等“五关”才能最终获得实习资格。整个过程坚持公平、公正,最终入选者将通过官方网站注册公示。2006年至今每年录取的实习生在10人左右,最少的一年为4,最多一年为13人。

  按照惯例,实习生必须负担实习期的一切费用,包括往返交通费和食宿,因为联合国不为实习生提供薪酬或补贴。然而,通过香港和平发展基金会项目入选的实习生,将获得每月不低于3000元的津贴补助。

  “尽管条件比较严苛、选拔过程繁琐,特别是全职工作6个月这一条,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这样难得的机会还是吸引了很多学生报名。”崔宇介绍,截至目前已收到105份南开学生的简历,其中最热门的岗位是翻译和财务。

  很多人好奇,实习结束后是不是可以留在联合国工作?事实上,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要想正式在联合国工作,还须通过“国际公务员”相关考试。即便是这样,也丝毫没有削减学生们的热情。

  “这会让你更加直接地体会到国际化的工作环境。平等的上下级关系,开放包容的文化氛围,都让我印象深刻。”南开大学商学院硕士生陈宇这样说道。去年,她幸运地成为香港和平发展基金会招募的第一名内地联合国实习生。她认为,那段和联合国的“美丽邂逅”让她开阔了眼界,“对未来也更敢想了”。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