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姚明四川乡村支教 球迷带望远镜看“姚老师”上课

首页 华西都市报 2015年03月20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球迷自带望远镜。

球迷自带望远镜。

姚明四川乡村支教

姚明四川乡村支教

姚明四川乡村支教

姚明四川乡村支教

姚明四川乡村支教

姚明四川乡村支教

  昨天(19号),是姚明到广安支教的第五天,每天都有不少球迷到学校外面“围观”。广安市石笋镇就有这样一位球迷,自打姚明来以后,他天天骑摩托车过来。为了看小巨人,他还特意买了一个望远镜。只能在学校外看偶像的球迷感叹道:虽然隔着围墙,但这是离姚明最近的一次。

  40岁老球迷 自带望远镜看偶像

  黄师傅家住广安市石笋镇,已年过40,喜欢看篮球比赛的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篮球迷。

  3月16日,黄师傅从邻居口中得知姚明来广安后,立即骑上自己的摩托车赶到了白市二小。“当时人很多,只能在学校门口看,人老了,看不真切,不过和电视里一样高大。”黄师傅说,17日,为了能更清楚地看到偶像,他带上了借来的一副眼镜,再次来到了学校看姚明打球。

  昨天是姚明来的第五天,黄师傅又早早的来到了学校,这一次,他带上了一个精心准备的新设备--望远镜。学校围墙旁是一个小山坡,站在山坡上,可以透过高高的围墙看见学校操场。

  带上望远镜,黄师傅踮着脚一直往学校里望。“出来了,出来了,姚明出来了。”听着身边朋友的声音,黄师傅赶忙把望远镜拿了起来。

  “终于看到脸了,挺白,手指好长,难怪能直接抓起蓝球。”看了一阵,耐不住旁边人的软磨硬泡,黄师傅把望远镜借了出去。

  除了有备而来的黄师傅,更多的球迷则是从各地匆匆赶来。“这是离姚明最近的一次,除去围墙不说,也就相隔十来米嘛。”从广安市区赶来的球迷张畅说,回去以后也要买个望远镜,明天继续来看姚明打球。

  姚老师上课 学生忙着学走位

  昨日上午10点30,上课铃响起,学校老师拿着几框篮球到了操场。姚明也在学生的呼喊声中走了出来。

  一身运动装,姚明笑着挥了挥手。教学开始,姚明拿着球,正给身边的小学生们示范如何传球。

  围墙上插有玻璃碎片,墙角和小山坡间有个浅沟。由于担心围观球迷的安全,围墙旁拉上了一圈警戒线。围墙里,姚明正教一名学生如何走位,因距离稍远,记者并未听清楚姚明说的话。从学生一直跟着他走位和互动来看,这位学生应该领会到了姚老师传授的技巧。

  “现在最期待的就是体育课,可以和姚明叔叔一起上课,听他教我们怎么打球。”学校6年级学生阳阳说,放学后就和同学比谁运球好,投篮准,“我可是经常赢的。”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虎 摄影报道

  昨日,在广安支教的姚明正在给孩子们上体育课。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