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教育部宣布成立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

首页 新京报 2015年01月29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摘要]我国的足球要想真正的崛起,必须要从小培养学生们对足球的兴趣。近日,由教育部牵头成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担任组长,希望从小学生开始抓起发展足球体育运动。

       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要求,经国务院同意,由教育部牵头成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协调、议事和决策机构,成员均为职务兼职。

       其中,组长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担任,副组长则是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等部门一名相关司局负责人任成员。

       根据教育部此前下发通知,到2017年,计划遴选出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30个左右的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袁贵仁曾介绍,自2014年起,将逐步建立健全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足球联赛机制,通过招生考试政策疏通足球人才成长渠道,源源不断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校园足球工作的成功做法也将逐步拓展到篮球和排球三大球等集体体育项目中。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