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北京中学寒假作业大变脸 实践手册取代大本

首页 北京晚报 2015年01月26日 1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摘要]一提到中学生的寒假作业,大家能够想到的都是大量的试卷、习题、练习册,实践活动这种寒假作业你听说过吗?北京一中学就摒弃了传统的寒假作业模式,采用了综合实践手册的创新寒假作业模式。

 

       一次温馨的家庭聚会、一次穿越历史的博物馆参观、从化学实验改变来的小魔术……这个寒假,陈经纶中学将向高一、高二学生布置一份别致的寒假作业,它不是传统大本,而是学校老师历时1个月、精心设计的综合实践手册。

       学校副校长牟成梅介绍,从2007年新课改开始,陈经纶中学就已经不再为学生订购成本的学科假期作业,转由教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学科特色自主设计形式创新的假期作业。而从今年寒假起,学校将统一策划和设计学生的假期作业。

       据悉,今年该校发放给学生的综合实践手册分为五个板块,即“我们参与吧”、“我们健身吧”、“我们读书吧”、“我们思考吧”、“我们研究吧”,涉及语文、物理、化学、英语(课程)、历史、地理、政治等所有学科,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学生的思想和身体做一次愉快的旅行。

       记者注意到,这份与众不同的寒假作业,完全摒弃了传统作业中无休止的选择题、填空题,重在阅读理解和动手实践。要完成寒假作业,学生们不仅要参加家庭劳动,接受家长监督,还要热心社区公益服务,完成计时学分。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学校专门设计了心理语言调查活动,要求学生根据自己真实情况和感受,回答问题,如“今年过年,大家和我最常聊的话题”、“本年,父母最喜欢的话题”、“父母最头疼的话题”等。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