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我国首部儿童版童话舞剧《野斑马》上演

首页 央视网 2015年01月16日 16: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儿童版童话舞剧《野斑马》

儿童版童话舞剧《野斑马》

近日,由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出演的大型童话舞剧《野斑马》在清华大学上演。这是第一部由小学生演出的中国原创童话舞剧,参加演出的共300多名孩子,其中最小的只有7岁。

这部融合交响、舞蹈、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大型童话舞剧由张继钢、张千一改编,从孩子的视角对经典作品进行了全新的诠释。《野斑马》全剧分为四幕,讲述了善良的斑马姑娘为了友谊与和平牺牲自我唤醒人性的故事,体现热爱自然、歌唱生命、礼赞人性、崇尚友爱的教育主题。这是由中国孩子演绎的首部中国原创童话舞剧。

儿童版童话舞剧《野斑马》

儿童版童话舞剧《野斑马》

在排练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刻苦练习,在导演团队、专业老师付出和指导下,他们不仅提升了技艺,也体会到艺术的魅力。演出中无论是乐团对背景音乐的把握,舞蹈团从领舞到群舞的亮眼表现,还是合唱团实施恰当的唱咏,都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绪,带给观众一浪又一浪的震撼。

这部以全动物造型出演的舞剧其服装和舞台布景是演出的亮点,它们全都由专业设计者根据动物角色特点用考究的材质精心制作,加之奇特的舞美和灯光,将舞台魔幻般地变成了广袤深邃的森林与金色宽广的原野。艳丽生动的动物造型和服装的设计让整个舞台如同梦幻。

儿童版童话舞剧《野斑马》

儿童版童话舞剧《野斑马》

贯穿演出的交响乐是演出的另一大亮点。开场以一段口琴的独白带出优美的主题,在剧情展开过程中多次用管弦乐展开。舞剧的序曲、过场音乐和群舞音乐,个性十足、优美动听。整场音乐在金帆交响乐团孩子们的演绎下,时而浑厚有力,时而欢快活泼,不时鼓乐齐鸣,震耳欲聋,把整场演出气氛推入高潮。

儿童版童话舞剧《野斑马》

儿童版童话舞剧《野斑马》

童话舞剧《野斑马》的排演不仅仅是一次演出,也是学校素质教育的一部分。学校通过搭建这个大舞台,让孩子们在素质教育的大课堂中走进大师、走进经典、走进艺术。同时,学生艺术教育的发展不仅是为了发展几个社团,成就一批孩子,更重要的是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受益于学校艺术教育的积淀。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