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人文地理 2010-08-11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01:26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经典人文地理 2010-08-11
栏目: 《人文地理》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段众所周知的史实,在战国时期秦国和赵国在今天的山西省高平市长平村一带发生了一场激战。这场激战被叫做长平之战,在只会“纸上谈兵”的赵括的带领下赵国大败。秦国俘虏赵国40万将士,而这40万降兵秦国既没有遣散也没有招安而是把他们全部坑杀。这次杀戮事件也成为中国古代战争史上最为血腥的一页。历史到了20世纪初期1899年和1907年西方各国两次在海牙和平会议上,通过了一系列的公约和宣言最终达成了著名的《海牙公约》。随着历史的进程人类社会在如何对待战俘的问题上已经初步达成了一个共识,并且逐步向更加文明的方向迈进。 (经典人文地理 2010-08-11)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