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天天爱科学》有奖问答题(2013年第二期)
1.在非洲大草原上,有五种动物被称为“非洲五大兽”。这五种动物是猎人们认为最难捕杀、危险系数最高的,有时候这些动物还会威胁到猎人们的安全。现在这些动物都在保护的范围内,不能捕杀。下面6种动物中,哪一个不属于“非洲五大兽”?
非洲狮 非洲象 非洲水牛 非洲花豹
鳄鱼 鬣狗   
2.东方大苇莺是大杜鹃雏鸟的“养母”,它也产有不少自己的卵。一旦东方大苇莺的窝里混入大杜鹃的卵,这些大苇莺的卵就不能孵化成小鸟,这是什么原因呢?
东方大苇莺把自己的卵抛出巢外 大杜鹃成鸟把大苇莺的卵啄破 大苇莺的雏鸟没有大杜鹃的雏鸟长得快,最后被大杜鹃的雏鸟啄死 大杜鹃的雏鸟孵出后,雏鸟把未孵出的大苇莺鸟卵抛出巢外
3.在地球上的两极,时常会出现美丽的极光,这是太阳风、地球磁场与地球大气作用的结果。在这些彩色的极光中,有不少颜色是空气中的成分受到激发后发出的光芒,能发出蓝色光的是___
氧气 氮气 氩气 氖气
4.小麦是世界重要的粮食作物,其产量仅次于玉米和稻米。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统计,2009年,世界最大的小麦出口国是:
美国 中国 俄罗斯 加拿大
5.在冬季户外运动的时候,因为天气寒冷,我们要提防“失温症”。如果在野外宿营,可以借助多种办法来取暖,下面哪些办法是可行的?
夜间点燃一堆篝火 用火烧水,装入热水袋中取暖 烧热石头取暖 没有火,可以相互拥抱取暖
如果身边有酒,可以喝酒取暖    
姓名: 地址: 邮编: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