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说动说明

活动说明
..................................................................................................................

  为纪念建党90周年,培养未成年人的爱党情感,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了全国第二届优秀童谣征集活动。经各地推荐上报、网上投票评选和评委会评审,决定授予“我们心向共产党”等10首童谣为优秀童谣一等奖,“电灯跟我一齐睡”等10首童谣为优秀童谣二等奖、“小树”等20首童谣为优秀童谣三等奖,“北京让你不迷路”等40首童谣为优秀奖。

  为宣传推广优秀童谣,6月至7月,中央文明办等部门依托中国文明网、央视网等网站开展网上“学童谣、谈感言”活动。请广大未成年人积极上网浏览优秀童谣,认真学唱,寄语留言。同时,中央文明办编辑出版了《中华是我家》—2011第二届全国优秀童谣评选获奖作品集一书,大家可以从网上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