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中华民族》 20110708 石屏的故事 第1集 寻找明军后裔
栏目: 中华民族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本节目主要内容:公元1903年的清代科举考试,慈禧太后亲临考场,出了一道奇特的试题,命考生写出五百罗汉的名字,全写出者点为状元。一名来自云南偏远小城石屏的文人袁嘉谷一举夺魁,高中状元。他是云南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名状元。小城石屏地处西南边陲,却在自明朝以来明清两代文人名士辈出,原因是明朝初期朱元璋的部队进驻云南石屏以后带来了中原先进的文化。人类的迁徙古来有之,正因为人类有了那么多的历史迁徙才有了我们今天丰富的文化和民族的交流。(中华民族 2011年 第23期)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channelId 1 1 《中华民族》 20110708 石屏的故事 第1集 寻找明军后裔 db054edfd6cf427d4a079a893ab97c72 2 本节目主要内容:公元1903年的清代科举考试,慈禧太后亲临考场,出了一道奇特的试题,命考生写出五百罗汉的名字,全写出者点为状元。一名来自云南偏远小城石屏的文人袁嘉谷一举夺魁,高中状元。他是云南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名状元。小城石屏地处西南边陲,却在自明朝以来明清两代文人名士辈出,原因是明朝初期朱元璋的部队进驻云南石屏以后带来了中原先进的文化。人类的迁徙古来有之,正因为人类有了那么多的历史迁徙才有了我们今天丰富的文化和民族的交流。 (中华民族 2011年 第23期)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