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帝国的碰撞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3日 06:52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两大帝国的碰撞
栏目: 中华民族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公元1793年,在中国和英国历史上都是一个重要的年份。英国以政府名义派出以马戈尔尼勋爵为特使的八百人的访华使团访问中国,这是“大英帝国”的第一个正式访华使团。英王在给清政府的国书当中,是以恭祝乾隆皇帝万寿为名义而来的。其实,马戈尔尼的这次出使,是希望通过与清王朝最高当局直接谈判,打开中国的大门,开拓东方贸易市场,维护英国商人的利益。当时,清政府的回应一方面维护了王朝国威和尊严,却也主动关闭了与西方交往的大门。?」苋绱耍⒐雇旁谥泄父鲈碌氖奔淅锒灾泄恼巍⒕隆⒕们榭龌故怯辛艘桓鲋惫鄣牧私猓鸭舜罅康木柿稀R灾劣谒氖四旰蟮?840年他们终于用大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而这场鸦片战争所使用的地图就是依据此次出使中国搜集的资料绘制而成的。(中华民族 2009年 第14期)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