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格之印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3日 06:48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德格之印
栏目: 中华民族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飞鸟难渡的雀儿山,是川藏线上海拔最高的垭口达5050米,汽车在劈出来的山路上绕行,可谓险象环生。山外要翻越险关的人们源源不断,只因为过了这个山口,就会有一个惊喜的发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是格萨尔王的故乡。穿过历史的烟云,人们只能在民间艺人的说唱声中想象格萨尔王南征北战的戎马一生。与这种靠口头传说保留下来的文化不同,德格拥有一个世人可以观摩可以触摸的文化宝库,那就是德格印经院。德格印经院又称为“德格吉祥聚慧院”,是藏族人们朝拜的圣地,是凝聚大智慧之地。德格,在每一个前来的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每一个人了解之后都会对它心向往之,并在心中滋生出一枚智慧的印章。(中华民族 2009年 第17期)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