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黄河 富宁夏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9日 13:14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天下黄河 富宁夏
栏目: 中华民族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本片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概貌介绍、历史沿革入手,着重介绍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发生的巨变。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干部、技术人员、文艺工作者、教师和工人从条件舒适的大城市来到宁夏,支援边疆建设。他们和当地人民一起,构筑起了宁夏社会主义建设早期经济以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基础。这些支援宁夏建设的人们大多数从此扎下根来,在这里挥洒着他们的青春和汗水。本片在众多的建设成就之中提取最具代表性的细节故事来表现主题。内容上涉及了经济建设、工业崛起、资源储备、民族教育、文化开发、退耕还林、沙漠治理、环境保护、畜牧业的发展等诸多方面。从采访具有代表性的普通人、建设者、亲历者的故事当中,发掘可视性。(中华民族 2009年 第30期)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