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青少台 > 首页

2013年“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启事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5日 18:47|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近日,中央文明办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通知》。通知提出,在5月16日至6月15日期间,组织动员广大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等网站,积极参加“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学习雷锋 做美德少年

学习雷锋 做美德少年

>> 点击进入“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专题 签名并寄语

  通知指出,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是“六一”节庆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在未成年人中进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

  通知指出,开展这一活动,目的是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以“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为主题,以网上签名寄语为载体,引导未成年人向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学习,见贤思齐,从力所能及做起,培养勤奋学习、积极上进、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行,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实现“中国梦”的人生志向,自觉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优秀小公民。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要采取多种形式启动活动,积极组织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未成年人网、未来网或其他链接网站,进行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期间,承办网站每天汇总并及时显示各地参与签名寄语人数,刊出精彩寄语。中国文明网开辟专栏,刊登各地信息,及时反映活动情况。

  通知强调,各地文明办要切实加强组织,与有关部门紧密协作、分工负责,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依托中小学校为主渠道,发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联系点、乡村学校少年宫和各类校外活动阵地作用,组织动员未成年人积极参与。要坚持网上网下互动,结合网上签名寄语,利用班队会、团日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广泛组织学雷锋教育实践,深化洒扫应对、认星争优、日行一善等道德实践活动,开展美德少年学习宣传,开展勤俭节约学习教育和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等,引导未成年人把学雷锋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积聚青春正能量,同心共筑中国梦。要大力进行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的作用,开设专题专栏,及时报道活动情况,刊发精彩留言寄语,在“六一”前后形成活动热潮。

责任编辑:俞阳阳

热词:

  • 学习雷锋
  • 美德少年
  • 六一
  • 向雷锋学习
  • channelId 1 1 1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