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动画电影投资高峰论坛暨动画电影项目融资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0:34 | 来源: 少儿台

2010年10月30日,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联合多家机构举办的“中国动画电影投资高峰论坛暨动画电影项目融资对接会”即将拉开帷幕。此次论坛旨在为动画电影制作企业、投资机构、电影院线、业界专家、发行企业搭建一个共同分析动画电影规律、经验、案例的平台,同时为动画电影制作企业搭建一个与投资机构的对接机会。论坛的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的筹备当中。

2008年到2010年,中国动画电影投资从再起风云到风起云涌。2008年《风云决》的悄然崛起和《功夫熊猫》的骄人战绩,重新又燃起了动画人对于电影的希望之火;2009年《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创造出过亿票房的奇迹,而《麦兜响当当》也获得超过7500万元的票房;2010年,《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创造出1.2亿元以上的票房,更是刺激了不少动画人以及投资人投身其中。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列入制作计划的动画电影达到92部,2010年的动画电影报批超过100多部。

在部分动画电影大获成功的同时,大多数上映之初信心满满的动画电影却未能取得良好的票房回报。2010年2月,因为投资超过一亿美元的《阿童木》票房惨败而造成高达3亿多元损失的香港意马动画工作室,不得不让300多名员工放了长假。2008年-2010年上半年,绝大多数中国本土的动画电影票房未能超过千万元,更有初期寄希望于创造票房奇迹的动画电影最终票房只有2、3百万元,导致大多数动画电影的亏损局面。

在如火如荼的动画电影投资热潮之中,如何把握动画电影成功的DNA?如何成功整合产业链资源?从失败的案例中需要获得哪些启示?如何进行营销推广?动画制作企业如何融资,如何引入多元化资本分散投资风险?

在这种背景下,立志成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第一商务与投融资俱乐部的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联合多家机构于2010年10月30日举办“中国动画电影投资高峰论坛暨动画电影项目融资对接会”。此次论坛将努力使与会的动漫企业全面了解我国动画电影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深入了解动画电影的商业运作及投融资合作模式,为企业开拓动画电影业务提供对接平台;使关注动漫产业投融资的资金方更多地了解动漫企业并提供对接平台;使与会的动漫企业和投融资机构更为全面地了解动漫产业状况;为动漫产业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联合论坛合作媒体对动漫产业做深度报道。

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竭诚希望与具有成功案例及新商业模式、新项目、新渠道、技术创新的企业和机构进行多种形式的合作,可推荐演讲嘉宾,可联合主办或协办。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