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5款婴儿最爱的创意母乳美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4:59 | 来源: 少儿台

每个宝宝都是创意的天才,每个妈妈其实也是哦。因为时时刻刻想着如何提供给宝宝均衡营养,变着法子想让宝宝吃得营养又开心,因此很多年轻的妈妈就想着在母乳上做文章。这个想法出乎意料地得到专家的肯定。因为母乳中含有珍贵的营养成分,除了单独喂宝宝喝之外,专家还表示,母乳添加在辅食品当中,能让宝宝更健康!而且婴幼儿的免疫系统尚未成熟,母乳提供的免疫力仍可在六个月之后持续保护宝宝!

 
 

宝宝喝不完的库存奶水,也可以这样处理喔!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做法,也能让宝宝从纯喝母乳的时期渐渐过渡到吃辅食的阶段,为将来断奶打下基础,宝宝和妈妈都有一个很好地适应期。

 
 

不过用母乳做成的辅食,一定要留意以下几点。第一,保存的时限性变短。一般的母奶在室温下可以放4-6个小时,但如果加入了其它东西做成辅食品,就无法放置太久,建议最好当餐就要吃完。第二,添加食材时要注意宝宝的年龄。比如说,九个月以下的宝宝,通常只给蛋黄,以避免过敏,有时候更安全的做法是一岁以上再给宝宝吃全蛋。不能以成人的标准作为判断。

 
 

创意母乳蛋黄

材料:蛋黄一颗15g、母乳30㏄

制作方法:

1、先煮一颗白煮蛋,放入冷水中泡凉后,去壳去蛋白。

2、加入母乳,食用时用汤匙捣碎。

 
 

创意母乳地瓜球

材料:地瓜一条、母乳30㏄

制作方式:

1、先将地瓜洗净,放入电饭锅蒸熟,待凉。

2、再将地瓜挖成球型〈每球约8g〉,加入母乳,食用时用汤匙捣碎。

 
 

创意母乳菠菜泥

材料:菠菜1株45g、母乳20㏄

制作方式:

1、先将菠菜洗净,放入放入沸水中川烫至熟,迅速捞起待凉后,切碎。

2、加入母乳,食用时用汤匙搅匀。

 
 

创意母乳布丁

材料:蛋黄一颗20cc、母乳40㏄、糖适量

制作方式:

1、蛋黄打散加入母乳搅匀,再用滤网过滤,使之均匀。

2、放入沸水中,转小火蒸12分钟。

 
 

创意母乳稀饭

材料:饭35g、水100㏄、红萝卜3g、青碗豆仁2g、母乳10㏄

制作方式:

1、将水和饭煮成稠状,熄火加入母乳拌匀。

2、加入煮熟的红萝卜、青碗豆仁,即完成。

以上是几款颇受宝宝喜爱的母乳创意美食,妈妈们可以尝试一下。用创意回赠你家的小宝宝吧!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