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让红豆飞》系列动漫电影漫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9:57 | 来源: 少儿台


 

“是月老错牵了红线,还是太守乱点了谱牒?天地也……为什么有缘同路走,无缘手相携?”这幽默有趣的感叹是从哪里来的?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众多网友能迅速点明出处——这是《让红豆飞2非诚勿扰》里唐四爷的经典台词。《让红豆飞》是广西首部采用电脑动漫技术打造的原创动漫贺岁片。1月28日上映以来受到网友热捧。3月27日“红豆工作室”又推出《让红豆飞2非诚勿扰》,延续并拓展了第一部的幽默搞笑风格。

  红豆“飞”起来创意是关键
  
  《让红豆飞》主创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本是一部在广西新闻网内部春节晚会播出的片子,“后来我们一想,何不结合当下热门电影,运用网络流行语句来拍一部可以在网上与红豆社区网友分享的电影呢”!于是,导演结合当时最火的电影《让子弹飞》,运用当下流行的网络语言,构思故事情节。影片中犀利的台词、搞笑的情节、演员们夸张却不失真的表演,为这部动漫电影加分不少。

  据了解,《让红豆飞》在短短一个月内便在红豆社区达到8000多点击量,并有200多个网友跟帖。网友纷纷表示:《让红豆飞》太给力了!

  《让红豆飞2非诚勿扰》刚刚问世,又引来众多粉丝关注。故事主要讲述张麻叉为让红豆村点击率上升,在社区举办征婚活动。唐四爷知道这事后,让管家全装扮成女人去跟张麻叉相亲,想借此机会打击张麻叉,让其一蹶不振……结果搞出个失恋冠军,令红豆村受到更多人关注。剧情的发展随着张麻叉和唐四爷之间的明争暗斗跌宕起伏。

  据了解,《让红豆飞》系列电影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资金投入,制作完全靠创作团队和演员利用业余时间完成。在电影创作拍摄过程中,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谁有了好的创意就会立即被团队采纳,“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的灵光一现”。

  演员的本色表演使《让红豆飞》系列更贴近南宁网友。出演唐四爷的唐伟国在影片中说着“南普”腔调,使观众一听到他的话就感觉十分亲切。在《让红豆飞2非诚勿扰》中,“管家全”打扮成女人去与村长相亲,其女性形象塑造得相当搞笑喜人,“女声”也学得惟妙惟肖。有网友称“看到他就想笑”。

  据悉,《让红豆飞》动漫电影系列已经开始筹拍第三部。人们期待《让红豆飞》能够“飞”得更远!

  网络动漫电影呼唤南国特色
  
  动漫电影作为动漫产业经济链中一个全新品种,有着极宽广的发展空间。动漫电影在日本、美国等动漫发达国家已经形成一个成熟的市场。通常,漫画家的作品在报纸、杂志连载一旦受到好评,作品就会编辑成单行本发行,并改编成动画片或电影。然后,根据漫画造型制造玩具、服装等衍生产品。最后,还会开发出动漫游戏。一条清晰而完整的产业链,是动漫市场能够持续发展的保证。

  有数据显示,中国动漫产业近年正逐渐形成一个新兴朝阳产业,中国动漫市场的价值具有极大的市场空间。广西艺术学院动漫系主任黄卢健对广西动漫影视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广西动漫要做大做强,首先动漫作品里要有南宁本地地域文化、民族特色的元素。要以地方文化为切入点,结合地域文化发展,体现南宁特色。如颇具南宁特色的老友粉、习俗文化、生活故事等,都可以成为动漫作品中的构成元素。做得再大一些,可以融入广西各地有特色的东西。只有这样才能牢牢把握市场,才能具有持续发展的潜力。”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