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都柏林迎接欧洲联赛奖杯 决战5月18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9:37 | 来源: 少儿台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将欧洲联赛奖杯正式移交给决赛主办城市都柏林。

=5月18日,欧洲联赛欧洲联赛决赛将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球场进行,而今天欧足联在皇家凯乐美堡完成了奖杯的交接仪式。

“五年前,我们和爱尔兰足协以及爱尔寺首相进行了交谈,欧洲联赛决赛落户都柏林是个很好的想法。”普拉蒂尼先生将奖杯交给都柏林市场布林时说道。

都柏林举办首次欧洲俱乐部赛事决赛所蕴含的历史意义,以及都柏林浓厚的文化气息,与交接仪式的举办场地相映生辉:皇家凯乐美堡,一座17世纪的建筑,如今是爱尔兰现代艺术博物馆。

布林先生表示这座有150万人口的城市将热烈欢迎欧洲联赛的到来。“爱尔兰球迷曾经追随着爱尔兰足球队到过世界各地,但是这次如此重大的赛事来到了我们家门口,对都柏林来说是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件。”他说。“都柏林经常举办重大的体育赛事,但是这次可以说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整座城市将因此更有魅力。”

在决赛到来之前,爱尔兰人民将有机会一览奖杯的风采。“奖杯已经抵达都柏林,我们会在都柏林的各个景点进行奖杯展览,从新建成的都柏林机场到邮政总局。”布林先生补充道。

首届欧洲联赛冠军,在汉堡捧起奖杯的马德里竞技派后卫多明戈斯出席了活动。虽然他们在小组赛就遗憾出局,但多明戈斯表示随着接下来四周比赛进入高潮,他很有兴趣关注赛事的进程。“半决赛的四支球队都很强(本菲卡、布拉加、波尔图和比利亚雷亚尔)。”多明戈斯补充道。

与此同时,前爱尔兰和利物浦名将惠兰作为欧洲联赛决赛大使也表示很高兴看到奖杯来到家乡。

“这对爱尔兰刚刚接触足球的青少年来说有着很深刻的意义。上世纪60年代我在都柏林长大的时候,从来不敢梦想着在家门口观看如此重大的赛事,而如今美梦成真了。”

到时会有24000名球迷来到现场看球,再加上电视转播,观看比赛的球迷将会上亿,爱尔兰足协希望借此机会展示爱尔兰的独特魅力。

“这对都柏林来说是个绝佳的机会,同时也为下一代的爱尔兰球员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足协董事长德拉尼说道。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