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湖人队奥多姆荣膺NBA年度最佳第六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9:36 | 来源: 少儿台

获奖的奥多姆和湖人队友在一起

 

据NBA官网消息,NBA联盟官方今天宣布,洛杉矶湖人队球员拉马尔-奥多姆获得2010-11赛季年度最佳第六人奖项。奥多姆荣膺年度最佳第六人,这也是自1982-83赛季设立年度最佳第六人奖项以来第一位来自湖人队的球员获此殊荣。

年度最佳第六人是由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120名体育记者和电视评论员投票选出的,投票分为第一选票(5分)、第二选票(3分)和第三选票(1分)。奥多姆总共拿到了96张第一选票,他的总得分为513,排名第二的是小牛队的贾森-特里,他的得分是244分。来自费城76人队的赛迪斯-杨排名第三,他得到了76分,来自凯尔特人的格伦-戴维斯拿到了75分,位列第四。

球员赛季以替补身份登场的次数要超过先发场次,只有这样才能有资格评选年度最佳第六人。在以替补身份出战的47场比赛中,奥多姆场均可以得到28.4分钟的出场时间,每场比赛他可以得到13分、7.5个篮板,其中12次拿下两双。整个常规赛奥多姆保持全勤,场均可以得到14.4分、8、7个篮板和3次助攻,其中赛季共有28次砍下两双,63场比赛单场得分至少达到两位数,其中有14场比赛单场至少得到20分。

奥多姆是两届总冠军成员,他在2010年夏天跟随美国男篮夺得世锦赛冠军,他的团队荣誉令人羡慕。本赛季早些时候,奥多姆成为联盟历史上第23位生涯总得分达到12000分、总篮板达到7000个和总助攻达到3000次的球员,而且在这23位球员中,奥多姆拿下这一成绩的速度是第九快,他只用了821场比赛。

“拉马尔在联盟任何一支球队都具备打先发的实力,但他甘心接受替补身份,”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说,“最近几个赛季,拉马尔的表现都有机会拿下这个奖项,我为他的无私和天赋感到高兴,他终于得到了认可。”

“我由衷的为他感到高兴,”队友科比-布莱恩特说,“他理应获得这个奖项。”“他在这个位置为我们贡献了很多,我为他开心,这几年他付出了很多。”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道。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