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广州玩具展与婴童用品展供需两旺规模再增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0:38 | 来源: 少儿台

 

4月8-10日,每年一度、为期3天的玩具业界盛会——第23届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第2届广州国际婴童用品展在交投活跃的气氛中顺利结束,“中国玩具市场风向标”的威力再度彰显。
  
  据展览会主办方广东省玩具协会负责人介绍:“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今年已是第23届,在去年成功同期举办首届婴童用品展,充分实现资源共享的基础上,今年两大展会的招展情况都十分理想,从去年的3个展馆扩大至4个展馆,展会面积达到45200平方米。参展企业812家,展位超过2216个,这是在2010年比2009年激增100%的基础上,今年又有30%的大幅增长。到会买家人数亦有同步提升,据现场录得数据显示,3天展览到会的专业买家达到30850人,比去年增长25%。”
  
  记者现场看到引人注目的特装,琳琅满目的展品。其中,创新、创意产品荟萃,动漫授权衍生品众多,是广州玩具展与婴童用品展的一大特色,也是领先于国内同类展览会的一大优势。
  
  不少参展厂家向记者表示,今年展览会除了广东、浙江、上海、福建、江苏、北京、山东、湖北、贵州、四川、重庆、湖南、云南、东北三省等地老客户如期到会外,今年更迎来了如陕西、青海、新疆等内陆地区的新客户赴会洽谈。还有日本、韩国、泰国、土耳其、美国及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踊跃前来观展。
  
  有经销商主动向记者反映,他们在今年的展会让看到了玩具、婴幼儿用品产业发展的潮流趋势,物色到新的合作商机,展会的宏大规模和分门别类的专区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2号馆的幼教游乐设施展区和4号馆的动漫品牌授权展区,为他们更好地交流提供了平台与机会。
  
  展会场内厂商洽谈热烈,场外,主办方还在展会期间举办三场主题各异的交流会议,备受业界关注。
  
  4月7日下午举办的“2011中国玩具及婴童用品营销论坛”,采用开放性的互动论坛形式,围绕业界普遍关注的“在高成本、高通胀压力下,厂商如何保护现有利润并创造新利润”;“未来5年,玩具婴童销售渠道及消费需求的变迁”等话题,共同探讨玩具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新模式,共享商业智慧。
  
  4月8日下午举办的“欧美玩具产品召回及法规更新研讨会”,就CPSC最新的数据安全库、如何规避玩具产品被召回风险,以及欧美最新玩具法规政策更新等内容进行交流。
  
  4月9日下午举办的“2011中国动漫品牌形象授权洽谈会”,介绍动漫品牌的最新信息,更搭建平台让授权商与玩具、文具、精品、服装、鞋帽等相关企业进行洽谈,为动漫和玩具行业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