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网络媒体:让“老漫画”变身微动漫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0:05 | 来源: 少儿台

 

老漫画也有“春天”
  
  @建设大马路

  赤松健已经将他之前的漫画作品《纯情房客俏房东》在网上以电子版形式发布,并且提供免费下载。这部漫画最初在日本讲谈社出版的《周刊少年Magazine》连载,从1998年起至2001年结束,共120期。现在的电子版《纯情房客俏房东》中插入广告页进行运营,期望通过网络这个新媒体将原来一些已经绝版的老漫画再次呈现在读者面前。这种模式对于探索漫画全新发展的国内媒体,特别是传统的平面媒体,是一种启发和借鉴。

  日本的文库动画
  
  @金城

  日本的文库书很普遍,但“文库动画”却头一次听说。据说该项目即将在日本推出,主要锁定长度为20至60分钟的中短篇漫画改编动画,现已制作的有千早深影的《泼辣酷企鹅》、伊藤润二的《鱼》等3部作品,题材风格迥异。但愿这个项目早日通过新媒体投放,缓解“3·11”震灾带给大众的苦痛。

  漫画创作人应具备三个特点
  
  @漫味师

  我当漫画企划总编13年的职场经验告诉我,漫画创作人才应具备三个特点:1.要有“第三只眼”,能观察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观察力敏锐。2.能“心想画成”,也就是要有扎实的绘图基本功和创造力。3.要结合自己的画风、兴趣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路线。路线正确,定位准确,才能有良好发展。如果路线没有走对,再努力也无济于事。

  动漫的优劣和先后
  
  @林小能

  动漫可在媒体(含连载出版、电视、手机无线)、衍生产品、游戏等领域进行拓展,动漫的优势是可在任何行业中开花结果,劣势也在于此——诱惑大,效益可能渺茫。动漫创作和经营的初期,一定要专注,判断清楚作者的作品适合在哪个领域发展,或者说,你自身擅长哪个领域,就在那里做深做透。

  至于说是漫画先还是动画先,原本无所谓,但从受众培养、风险控制、价值增长这些角度来说,漫画成本低、风险低、可控增长空间大、成功率高。国内有很多漫画不错,包括地下流传的(请多挖掘),而很多动画制作不是为了持续发展,是为了拿到补贴或其他。

  灰太狼的精神
  
  @我们爱讲冷笑话

  经过统计,在《喜羊羊与灰太狼》全集中,灰太狼一共被红太狼的平底锅砸过9544次,被喜羊羊捉弄过2347次,被食人鱼追过769次,被电过1755次,捉羊想过2788个办法,奔波过19658次,足迹能绕地球954圈,至今一只羊也没吃到,但他并没有放弃。想想灰太狼,我们现在的一点苦又算什么呢?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