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手塚治虫的佛陀”正式入围法国昂西动画影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09:49 | 来源: 少儿台

根据日本动漫大师手塚治虫经典原作《佛陀》翻拍的动画剧场版《手塚治虫的佛陀:美丽的红色沙漠》正式入围将于2011年6月在法国举办的昂西(Annecy)国际动画电影节“全景单元”。据悉,本届电影节共有2000多部作品参选,最终选出6部入围“全景单元”,此部《佛陀》便是其中之一。

 

该电影节于1960年成立,从世界3大电影节之一的戛纳电影节“动画单元”中衍生出来的独立动画电影节,被ASIFA(国际动画学会)认定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动画电影盛事。从2000多部参选影片中脱颖而出,可见手塚大师的国际影响力,以及《佛陀》本身的魅力价值。

《佛陀》是手塚治虫的代表作之一,在手塚去世20年后的今天依然受到广大动漫迷的喜爱。这部作品以古印度王子乔达摩 悉达多为主角,以充满人情色彩的笔触描写了这位佛教创始人的传奇生涯。《佛陀》既有戏剧性的情节展开,也包含着对生命的凝重思考,是一部对世界漫画界产生了巨大影响的名作。

剧场版《手塚治虫的佛陀:美丽的红色沙漠》由东映动画公司负责制作,东映副社长、日本知名动画人森下孝三亲自担任这部影片的导演。这部影片的片长为1小时51分钟,由东映公司和华纳兄弟公司共同发行。担当声优的是吉永小百合、吉冈秀隆、堺雅人、观世清和、黑谷友香等数位日本当红影星。

该片将于5月28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