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上海迪士尼乐园区域开发或将借鉴“美国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09:49 | 来源: 少儿台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一期占地3.9平方公里,却规划有一个20平方公里的国际旅游度假区“大蛋糕”,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15日在此间表示,要借鉴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乐园的做法,对超出乐园本身的区域进行更好的规划开发。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卫明随后接受采访时介绍,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乐园拥有“雷迪魁克”改良行政区(RCID)对其进行“辐射管理”,在前期战略研究、后期运营管理等方面都有上海可以借鉴的地方。

卫明透露,现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核心区7平方公里的规划已经公示,外围的13平方公里的规划还在研究中,初步指向主题游乐、旅游度假、商务会议、文化创意等产业方向,20平方公里的总体战略规划预计今年年底能有一个框架。

徐麟表示,上海迪士尼项目所在区域目前基本上是农田、农舍及小企业,希望借助迪士尼项目,吸引旅游、文化、休闲、度假、商务、会展等相关要素集聚,推动该区域的城市化进程。

徐麟认为,刚开工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一定会给周边带来联动,除了相关基础设施的配套外,其他相关项目也会得到推进。卫明透露,上海迪士尼项目开工后,已有不少房地产、大型商业企业等前来咨询周边商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