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国务院成立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3:12 | 来源: 少儿台

  国务院成立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督查专项行动督办重大案件

  中国政府网5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通知指出,国务院决定,从2010年10月至2011年3月,在全国集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为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国务院决定成立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通知指出,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领导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推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督促检查各地区、各部门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督办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重大案件。

  通知公布了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组成。组长是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副组长是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成员有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蔡名照、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克农、税务总局副局长解学智、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国管局副局长李宝荣、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边振甲、高法院副院长熊选国、高检院副检察长朱孝清。

  通知还指出,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商务部,承担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兼任。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