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8届金龙奖全球征稿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3:03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第8届金龙奖全球征稿正式启动,作为动漫界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大奖,本届大赛将以“未来的你我”为征稿主题,寓意“美好未来,你我共创”。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赛事选用的这一主题,相对于往届的主题“变”、“温暖”等,内涵更深外延更广,同时极具人文关怀,有利于动漫创作者摆脱束缚展开创作。

  配套百万创作基金

  为顺应市场发展趋势,推动中国动漫向纵深发展,第8届金龙奖组委会设置了“最佳少年漫画大奖”、“最佳少女漫画大奖”和“最佳幽默漫画大奖”三个专业大奖,并特意增设“最佳漫画新人奖”以褒奖具有潜质的漫画新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同时配套设置了总值百万元的“金龙奖创作基金”,该创作基金将按照不同的比例和涉及的领域进行分配,首先获得三个专业大奖的漫画创作者有资格直接进行申请,获取现金用于建立漫画工作室等,使其走上职业化动漫创作者之路。

  全民海选最佳脚本

  本届金龙奖组委会立足产业需求,特意设立了“最佳动漫脚本奖”。同时针对这一奖项设置“大众评审团”,采取全民海选PK晋级的模式,通过杂志、互联网、手机等平台遴选优秀作品,最终获奖的脚本作品将由国内知名的动漫机构进行全媒体化,即同时推出漫画、动画、轻小说等产品。

  本届首设的大众评审团机制,还将应用于组织奖类别中的“最具人气动漫作品”评选中,在第8届金龙奖举办期间,只要通过官方合作投稿网站http://www.91ac.com或http://myoacc.comic-fans.net(更多投稿方式详见网站说明)进行在线投稿,就能接受网友投票,角逐金龙奖“最具人气动漫奖”。

  设奖选拔校园新星

  据介绍,金龙奖组委会每年定期举办的“金龙奖名家进校园”今年将在全国31个省市的高校开展。同时组委会还设置了“最具潜力校园之星”奖,以奖励在第8届金龙奖评审中成功进入复评、且作品成绩排名前100名的在校学生。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