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日本出版社设立电子书籍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43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出版社Media Factory近日以其刊行的杂志《达·芬奇(Da Vinci)》的名义设立了一项“达·芬奇电子书籍大奖”,以评选每年受到读者喜爱的电子书籍类作品。《达·芬奇》是一本在店头销售的普通文艺杂志,因此,“达·芬奇电子书籍大奖”实际上是个“纸质媒体为电子媒体评奖”的独特奖项。

  “达·芬奇电子书籍大奖”实行委员会公布的资料显示,第一届大奖的评选范围为20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iPhone、Android、iPad、Reader以及PC等平台上推出的电子书籍。除了由全体评委联合评出的年度大奖外,委员会还设立了小说奖、书籍奖、漫画奖、特别奖等专门奖项,以及一项由网络投票评出的“读者奖”。

  实行委员会宣称,电子书籍的问世增加了读书较少的年轻人接触书籍的机会,对一般书籍的推广也起到了好的带动作用,是一种应当鼓励的商业形式。实行委员会将电子书籍终端急速发展的2010年称作“电子书籍元年”,并表示希望通过评奖等活动继续引发电子书籍热潮,促进整个书籍市场的活性化。

  目前,“达·芬奇电子书籍大奖”的官方网站上已经展开了读者投票评选活动,读者们只要在1月25日18点之前登陆官网,就可以对自己喜爱的日文电子书籍进行投票。据悉,本届大奖的结果将于2011年3月下旬发表,实行委员会届时将召开颁奖典礼,大奖得主将获赠100万日元奖金,各专门奖项的获得者也将分别得到10万日元奖金。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