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香港四大展同台揭幕 玩具文具规避市场“杯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33 | 来源: 少儿台

  中漫网讯 香港玩具展、婴儿用品展、国际授权展、国际文具展10日同时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揭幕,汇聚超过2500家玩具、文具及婴儿用品供应商和品牌授权商。在一片“涨价”声下,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希望,四大展览能为业界带来多元化的采购商机。

美国协亚投资顾问(上海)公司展位。中新社记者 郑祚声 摄

  主办方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圣诞销情畅旺反映传统市场气氛好转,而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内地、俄罗斯及巴西等地表现出色,预期将带动今年香港的出口。他说,贸发局早前预测今年香港整体出口增幅约为8%;10日揭幕的4项展览,是本年度举行的首次商贸展览会,亦是业界全年表现的晴雨表。

  四大展览中,号称亚洲最大型玩具展的第三十七届香港玩具展吸引近2000家来自41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参展。为顺应环保大趋势,展会增设“环保玩具及婴儿用品展示区”,介绍各种绿色产品。另外,汇聚各地优质产品的“品牌廊”更是展会焦点,今年吸引62家展商,较去年大增3成。

  中新社记者发现,今届的玩具展明显有较多国际知名玩具商进驻,不再像以往低档次玩具充斥的跳蚤市场。而今年的玩具产品多以益智类为主打,不再以“纯玩”玩具为主,例如一家厂家生产的迷你提款机、保险箱等玩具,为让孩子提前进入“社会”作好准备。

  在会场更出现了一些“非一般”玩具。这些玩具一面是正常形态,另一面却制成透明状,透视其内脏。制造这些“非一般”玩具的4DMASTER公司负责人樊先生表示,一般玩具没有教育性,希望这些非一般玩具可以增加教育性及趣味性,同时,让父母和孩子一起研究,加强家庭关系。

  “涨价”声中除旧岁。各个展会的业者皆表示,今年加价是各行业的普遍现象,预计各个业界今年“钱”景都很好。

  面对通胀压力,玩具商樊先生坦言旗下产品已加价10%至15%,“面对通胀压力,不可以不加,”他说,由于所有的玩具商都加价,客人也都接受加价的现实。他指出,目前中国内地市场一些高档次商场已渐成规模,他认为“现在是高档次玩具进入中国内地的好时机”。

  参加第二届婴儿用品展的婴儿服装商陈先生表示,去年棉花价格升了一倍,会将升幅转嫁给消费者。他说,随着都市人愈来愈重视婴儿健康,高档次的绿色婴儿产品市场将有很大空间。参加第十一届香港国际文具展的文具商王先生也表示,由于原料价格不断上涨,加价也是无可奈何。参与第九届香港国际授权展的内地展商吴先生则表示,预计今年内地的品牌市场价值将比去年翻一番。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