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画《少林海宝》国内版权销售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4:45 | 来源: 少儿台

继《少林海宝》在央视播出期间获收视率第一名之后,这部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携手推出的52集世博题材励志功夫类动画片,不仅在国内创下了版权销售最多纪录,而且还通过版权输出,走出国门,走上欧洲和澳洲等国家和地区的荧屏。

《少林海宝》作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多元化、跨领域经营的尝试,集团党委对此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鼓励《漫画月刊》在版权销售和版权输出方面大胆尝试,为河南文化走出去探索出更多的成功模式和经验。

《少林海宝》与央视播出协议签订后,北京出版集团、香港亚太出版社、广州音像出版社等国内知名的图书、音像出版机构主动找上门,洽谈《少林海宝》版权销售。目前,《少林海宝》在境内外开发并销售了包括小说、漫画、游戏及武功秘籍四种图书版权,发行图书250万册,图书码洋高达2000多万元。开发音像制品VCD、DVD两个版本,制作投放市场80万套。在国内创下了国产动画片图书版权开发种类最多、市场反响最好的销售记录。

今年上半年,《少林海宝》加快了向国外输出版权的步伐。利用东京动漫节、香港国际电视节、法国嘎纳电视节等展会,顺利完成了向法国、阿尔巴尼亚、科索沃、马其顿、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输出《少林海宝》的外文版权。今年年初,《漫画月刊》还与“魅力中国”IPTV有线电视网签订了《少林海宝》全球播出协议,该电视网覆盖了包括美国(47个州)、加拿大、澳洲、欧洲(10个主要国家)、日本、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在内的所有华人聚集区。目前,《少林海宝》在国内近百家省市(县)级电视台播出或正在播出。今年8月,该片还获得了2010年度全球华语星云奖最佳科幻(奇幻)剧目金奖。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