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视网 >  少儿台 >  《动画产业》 >  正文

《湖北省电影电视剧(影视动画片)精品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 

——

首播
重播

 

  各市、州、县党委宣传部、广电局,省直宣传系统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若干意见》(鄂发[2009]31号)文件精神,为繁荣湖北电影、电视剧、影视动画片创作,努力建设文化强省,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制定了《湖北省电影电视剧(影视动画片)精品奖励办法(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二〇一〇年六月十七日

  湖北省电影电视剧(影视动画片)精品奖励办法

  (试 行)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有效实施湖北影视项目精品工程,进一步繁荣湖北电影、电视剧、影视动画片创作,努力建设文化强省,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0〕9号)和《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若干意见》(鄂发〔2009〕31号)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湖北省批准成立的电视台或在湖北省批准注册成立的影视制作单位,以第一出品人资格在湖北省申报立项的电影、电视剧、影视动画片作品。

  第二章 专项资金

  第三条 设立湖北省影视精品奖励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专项资金从每年新增的湖北省宣传文化事业发展资金中列支1000万元,由省财政从年度预算内安排,省委宣传部按照项目支出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和使用,年度结余资金结转下一年度。

  第四条 专项资金按照以奖代补、重在奖励的原则,对影视剧精品进行奖励。每年安排10%的专项资金用于影视精品题材库项目的论证、重点剧目的策划、评审和相关业务开支。

  第三章申报和评审

  第五条 专项资金的申报按照“公开征集、归口申报、专家评议、分类审定”的方式进行。

  第六条 申报工作由湖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负责组织实施,每年组织一次申报评审。

  第七条 项目申报采取书面方式。申报单位须填报奖励申报表(见附件)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文本。申报评定工作由省广电局负责材料汇总和初评,报经省委宣传部终评、审定和实施。

  第四章 奖 励

  第八条 对获奖影视作品的奖励:电影类获得华表奖、百花奖、金鸡奖等国家级电影最佳故事片的作品,奖励50—80万元,获得提名的奖励30—50万元;获得以上奖项单项奖的,每项奖励10万元,50万元封顶。同时获华表奖、百花奖、金鸡奖的,按奖励标准的上限给予奖励,不重复奖励。电影若经许可参加境外柏林电影节、嘎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东京电影节获得奖项的奖励80—100万元,获得“奥斯卡金像奖”(即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的,奖励500万元。电视剧类获得飞天奖、金鹰奖等国家级大奖的作品,奖励100万元;获以上奖项单项奖的,每项奖励10万元,50万元封顶。同时获飞天奖、金鹰奖,按奖励标准的上限给予奖励,不重复奖励。

  第九条 对影视放映和播出的奖励:电影公映票房达到2000万元以上的奖励50万元,票房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奖励100万元,票房达到一亿元以上的奖励200万元;长篇电视连续剧在央视一套一般时段播出的每集奖励8万元,黄金时段播出的每集奖励12—15万元;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的每集奖励8万元。同一电视剧在央视一套、八套黄金时段播出的,按“就高不重复”的原则给予奖励。

  第十条 对影视动画片精品的奖励参照影视剧类执行。

  第五章 监督与检查

  第十一条 专项资金的拨付和使用必须遵守国家财政、财务规章制度和财经纪律,接受财政、审计部门的指导、检查和监督。

  第十二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分条例》(国务院第427号)进行处理:

  (一)提供虚假情况,骗取专项资金的;

  (二)转移、侵占或挪用专项资金的;

  (三)有其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本办法规定的。

  第六章 组织领导

  第十三条 省委宣传部和省广电局负责全省重点影视精品奖励的领导工作。

  第十四条 成立湖北省影视精品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由影视界知名专家和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相关人员构成。主要职责是:对影视剧精品项目进行规划、论证;开展影视剧审读、研讨;创建完善湖北省影视精品题材库;做好影视获奖作品备选指南和初评工作;开展影视精品创作指导、评论、宣传等工作。专家委员会在省委宣传部和省广电局领导下开展工作。

  第七章 附 则

  第十五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行。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负责解释并依据本办法制定实施细则。

  视频集>>  热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

07月26日 19:30   东方卫视

·

07月26日 19:30   湖南卫视

·

07月26日 19:30   江苏卫视

·

07月26日 19:55   CCTV-1

·

07月26日 20:00   CCTV-7

·

07月27日 19:30   CCTV-5

·

07月27日 19:30   江苏卫视

·

07月27日 19:30   湖南卫视

·

07月27日 19:35   东方卫视

·

07月27日 19:57   CCTV-2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