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视网 >  少儿台 >  《动画产业》 >  正文

六小龄童:悟空白骨精恋爱是在毁西游记 

——

首播
重播

 

  六小龄童

  有人亲切地叫他猴哥,有人尊重地叫他孙悟空叔叔,有人崇拜地叫他美猴王,对于六小龄童,观众已经不再陌生,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的真名——章金莱。近日,六小龄童又担任了《西游记》动漫大使,继续身体力行地传承着中国文化。昨日,记者电话访问了51岁的六小龄童。

  “必须有《西游记》主题公园”

  很多小孩记得迪斯尼,记得米奇,记得唐老鸭,记得蜘蛛侠,在众多的小朋友喜欢的卡通人物中,唯一入选的中国卡通人物就是孙悟空。如今当上了《西游记》动漫大使的六小龄童感叹道:“让世界记住孙悟空,让《西游记》主题公园走向世界。”

  记者:对于《西游记》走进动漫产业,有什么看法?

  六小龄童:我这次担任《西游记》动漫形象大使是职责所在也是我的荣幸。我不反对《西游记》做成游戏,做成动画、我更希望出现一座主题公园。我们不能只有《西游记》,还必须有《西游记》的主题公园。

  记者:为什么会有建立主题公园的想法?

  六小龄童:现在我们的青少年儿童吃的、喝的、玩的有多少是国产品牌?不管国外的文化产业有多强大,但是我看到他们的文化渗透对我们的孩子有了很大的影响。世界上出了个迪斯尼,中国也有迪斯尼。我希望什么时候我们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也建到纽约、伦敦、东京去,把我们的传承文化发扬创新。

  “希望张纪中拍好《西游记》”

  名著往往都被翻拍,但很少能超越。像《西游记》这样的经典不仅在国内翻拍过无数次,在国外也被拍出了许多搞怪版本。对于这样的变化,六小龄童很是无奈。

  记者:现在有很多翻拍的《西游记》你怎么看待?

  六小龄童:我看到过很多翻拍的《西游记》,包括唐僧和观音接吻,孙悟空和白骨精谈恋爱,沙和尚有了老婆……甚至还有孩子来问我,孙悟空到底有几个女朋友?我只想说我们的文化遗产不要这样被毁了。其实,道德底线不在六小龄童身上,而是在观众的心里。改编不是乱编,戏说不是胡说,神话不是说胡话。

  记者:对于张纪中新拍的《西游记》你有什么看法?很多人都无法接受其中“阿凡达”悟空的造型。

  六小龄童:张纪中和我是一个单位的,我希望他能拍好。不过,我没有看过他的剧照,所以不了解。希望他能拍出他心中的《西游记》。

  “我拍电影版《西游记》没问题”

  一个人只有一生,一生只有百年。而六小龄童连同其家人却用尽了百年的时间来完成传承文化的使命。如今,六小龄童又要挑战电影版《西游记》,或许有人会担心他的年龄,不过他自信地告诉记者:“我再用5年的时间来拍电影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记者:听说你将要开拍电影版的《西游记》,是真的吗?

  六小龄童:这将是我们中国能走向世界的一个大片,目前电影版已经启动了,剧本也快要完成了,而且后期制作也在进行中,场景方面包括龙宫这些都已经在电脑上制作出来了。这部电影将由阚卫平导演来拍摄。

  记者:这部电影是原班人马来演吗?

  六小龄童:我是确定下来了,但是其他的人都还没有定下来,要等到剧本完成后才定。

  记者:会不会拍成3D版?

  六小龄童:这个还不能确定,不过目前我们也在跟《阿凡达》技术团队接洽,在技术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视频集>>  热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

07月26日 19:30   东方卫视

·

07月26日 19:30   湖南卫视

·

07月26日 19:30   江苏卫视

·

07月26日 19:55   CCTV-1

·

07月26日 20:00   CCTV-7

·

07月27日 19:30   CCTV-5

·

07月27日 19:30   江苏卫视

·

07月27日 19:30   湖南卫视

·

07月27日 19:35   东方卫视

·

07月27日 19:57   CCTV-2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