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视网 >  少儿台 >  《动画产业》 >  正文

皮克斯马克·沃什:中国动漫特色不可复制 

——

首播
重播

 

  (嘉宾小档:作为皮克斯公司的艺术核心人员,马克沃什先后参与了《虫虫特攻队》,《玩具总动员2》、《怪物公司》、《超人总动员》等知名影评的创作。其中,他在《海底总动员》中担任了角色多莉的动画总监,还曾经和布拉德伯德一起担任了奥斯卡获奖影片《料理鼠王》的动画总监,同时是《玩具总动员3》的动画总监。)

  记者:第一次来到中国贵阳的感觉如何?

  马克·沃什:非常开心,也非常兴奋。由于前段时间不小心造成膝盖受伤,因此一路上都得借助拐杖行走。中国人非常友好,中途转机的时候,工作人员都非常细心的为我服务,我很感动。贵阳人很爱笑,也很热情,走到哪里都能看到大家的笑脸,感受到大家的热情。

  记者:您个人认为动画的最大的魅力在什么地方?

  马克·沃什:可以创造现实生活中无法实现的梦想,实现幻想是一种乐趣,也是动画的魅力。

  记者:您认为中国的动画的制作水准和国外的动画制作水准的主要差距是什么?为什么在两者的发展上有着如此巨大的差距?除去发展时间以外,您还有什么样的看法?

  马克·沃什:通过本次大赛,我看到了亚洲乃至世界各地的优秀作品,觉得很兴奋。我觉得中国的动漫作品很精致,很有特点,而且中国传统文化底蕴丰厚,独具特色,这点其他国家不可复制。我觉得中国的动画与美国的动画区别在于动画片导演及策划方面,中国缺少优秀的动画片导演和能够出优秀的整体策划团队。

  记者:您能否告诉我们?怎么样才能成为像您一样的动画大师?

  马克·沃什:我并不认为我自己做得很出色,只是持续不断的努力而以。动画产业看似简单,其实非常复杂,需要耐心和细心,因此我一直很努力,并且在不断的学习新的东西。

  记者:您最喜欢自己制作的哪一部动画?哪一个人物是您最喜欢的?

  马克·沃什:哈哈哈,这个问题很难,我还在不断创作。到目前为止,比较喜欢的还是《海底总动员》的多莉,还有《玩具总动员3》。我觉得还需要更多时间的摸索,让自己继续进步。

  记者:您认为在学习动画的过程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如何来避免盲目的模仿?

  马克·沃什:我觉得首先是人物的生动跟流畅,必须让角色自己去表演,充满个性,这样才能使得人物有血有肉。我希望中国的学生在看动画片、相关教材的人物设计的时候,不要单纯看这些人物被绘画成什么样子,不要单纯的模仿线条和曲线。其实这些人物的画法中结合了很多的东西,例如素描,写意等等,我们使用很多种技术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了这些人物。学生们应该了解到我们为什么会这样画,为什么这样画会受到欢迎,要从中看到它们背后的有许多的知识隐含在里面。我自己在画这些人物的时候,对人物的每一个细节都非常认真细致的研究,我会考虑某一个位置应该如何画会更好、如何来通过它体现人物的特点,这是非常需要注意的。

  视频集>>  热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

07月26日 19:30   东方卫视

·

07月26日 19:30   湖南卫视

·

07月26日 19:30   江苏卫视

·

07月26日 19:55   CCTV-1

·

07月26日 20:00   CCTV-7

·

07月27日 19:30   CCTV-5

·

07月27日 19:30   江苏卫视

·

07月27日 19:30   湖南卫视

·

07月27日 19:35   东方卫视

·

07月27日 19:57   CCTV-2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