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视网 >  少儿台 >  《动画产业》 >  正文

国产动画片热衷拍续集 能否在市场寻求突破 

——

首播
重播

 

 

  喜羊羊与灰太狼》画册周年庆典暨半月刊上市发布会在广东文化盛事“南国书香节”上隆重举行。真人版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及其漫画创作团队与来自广州的小记者朋友们热情互动,共同见证了这一国内最红卡通漫画的崭新魅力。

  从益智到潮流——羊羊画册全新升级

  就在一年前,《喜羊羊与灰太狼》画册在广州呱呱坠地,为广大小朋友们带来了全新的漫画感受。从此,羊迷粉丝们不仅可以在电视荧屏和大银幕上看到他们喜爱的卡通偶像,更可以每月和羊村伙伴们在画册上“零距离接触”,而广大的家长朋友们也多了一个亲子温情的卡通桥梁。

  画册以手工制作、益智游戏、文化学习、色彩和绘画等内容为主,与小读者互动为主要特色。以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卡通偶像和极受欢迎的卡通动画的形式,提供了大量有趣的小知识,锻炼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小朋友们在这片清新纯净的天地里,尽情享受童年的欢乐、在潜移默化的益智氛围里体味成长的感受。

  而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品牌积累,羊羊画册发行量已经从创刊的16万册,增长到了如今的50万册,超过了迪斯尼同名杂志的发行量。被动漫业界称为国产漫画出版的“奇迹”。而这一年的探索与实践,让《喜羊羊与灰太狼》画册在国内拥有至少80万读者,近5万名的通信粉丝。迄今为止,羊羊画册在国内儿童读物中已经成为“领头羊”,具有了一定的国际影响力,成为堪称民族品牌的儿童刊物。

  乘着这一喜人形势,喜羊羊与灰太狼的“东家”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在2010年9月推出下半月版,大大缩短了喜爱国产原创动漫的小朋友们的期待周期,让小朋友们每月可以饱尝两顿漫画大餐。据原创动力出版部总监黄俊然先生现场介绍,下半月版画册是在原画册基础上精心打造的又一本精彩漫画画册,如果说羊羊画册上半月版注重是益智和贴心,那么下半月刊则更讲究童趣和潮流。羊羊画册不但要做“中国最棒的儿童画册”,更立志要成为小朋友们的“时尚读本”。

  从动画到平面——原创动漫的延伸战略

  儿童和少年有他们的文学和文艺,幼儿的世界则是充满卡通和动漫的读图时代。与《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填补国内幼儿年龄段的动画产品空缺一样,同名画册也定位精准,走向专业儿童平面媒体的发展道路。而原创动力先是在09年就率先投入这一领域,更在一年后全面升级,正是成功国产原创动画向平面媒体延伸的证明。

  原创动力总经理刘蔓仪女士认为,漫画画册同样坚持了原创动力故事为王的原则,最重要的始终是故事内容——“我们坚信,幽默风趣可爱而不失教育意义的幼儿漫画将成为儿童成长阶段不可或缺的朋友。”愉悦与启迪,感性与理性,内容与设计,都需要有微妙的平衡,更要用国际视野来重新定位中国儿童刊物,呈现当下国产动漫产业链的精彩与丰富。

  据动漫产业研究专家介绍,国产原创动漫一直受困于产业链发展模式。日本从漫画走向动画电视电影的模式在国内水土不服,欧美大投入高产出的模式同样不适合中国国情。以原创动力为代表的一众中国动漫人一直在努力探索一条完整而独特的中国动漫产业发展道路。从某种意义上说,“喜羊羊与灰太狼”从荧屏走向平面甚至打造自身的媒体平台,本身就是国产原创企业的一个成功尝试。而这一努力也象征着国产原创动漫品牌向产业纵深发展。

  据悉,除了现在以“给4-10岁儿童最贴心关爱”为立足点去打造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画册,今年年底原创动力还将推出两本全新的刊物:一本关注于1-3岁的学龄前儿童教育;一本将作为走入花季雨季的少年朋友们迈向成人礼而面世。广东原创动力正从动画制作企业走向全媒体延伸,这一发展战略为中国原创动漫带来的启示和前景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小链接:

  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喜羊羊与灰太狼》出版部

  《喜羊羊与灰太狼》出版部成立于2009年7月,以《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片和大电影为基础而转型、改制组建。我们秉持着为小朋友增添快乐的宗旨,与我国第一家合资出版企业——童趣出版有限公司及中国邮电出版社,共同发行《喜羊羊与灰太狼》画册,以健康向上的价值理念,引导儿童成长。

  《喜羊羊与灰太狼》画册与图书

  出版部还创作编撰了数百种喜羊羊图书,海内外发行量巨大,产生了难以估量的产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喜羊羊》画册自创办一年来产值近900万元,并将于今年9月改版为上下半月刊,力争达到每月60万册的销售目标,年产值将近5000万元。原创动力预计3年内画册发行量和产值可翻倍增长,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儿童刊物。

  在图书出版方面,目前合作出版的《喜羊羊与太狼》图书已达到160余种,内容涵盖漫画故事、启智游戏、手工制作等诸多类别,受到广大家长及小朋友的热烈追捧。原创动力与童趣出版公司合作出版了喜羊羊系列图书发行量超过一千三百余万册,产值超过1.5亿元。2009年喜羊羊电影《牛气冲天》同名图书发行量65万册,产值近800万;2010年喜羊羊电影2《虎虎生威》同名图书的发行量近150万册,产值近2千万元人民币。(含童趣和江苏少儿的发行量)

  在香港,原创动力与香港小树苗出版社合作出版《喜羊羊与灰太狼》漫画书

  发行量达80万册,产值达2800万港元。

  与香港乐思教育出版有限公司(Pan Lloyds Publishers Ltd)合作出版多种《喜羊羊与灰太狼》幼教类图书,深受香港小朋友的欢迎,月发行量达16万册,产值达720万港元。

  视频集>>  热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

07月26日 19:30   东方卫视

·

07月26日 19:30   湖南卫视

·

07月26日 19:30   江苏卫视

·

07月26日 19:55   CCTV-1

·

07月26日 20:00   CCTV-7

·

07月27日 19:30   CCTV-5

·

07月27日 19:30   江苏卫视

·

07月27日 19:30   湖南卫视

·

07月27日 19:35   东方卫视

·

07月27日 19:57   CCTV-2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