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 2011年 第45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7:24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人与自然 2011年 第45期
栏目: 人与自然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本期节目为《自然故事——野狗纽基(上)》。主要讲述了生物学家威尔登对一只非洲野狗--纽基的成长过程的追踪观察。1995年纽基出生了。纽基所生活的群体非常优秀。在广阔的原野里,这个种群真正害怕的敌人只有一个那就是狮子。在纽基幼年的时候,有一次狮子的袭击死亡了四只幼崽,这让纽基明白了狮子是它这个种群最大的天敌。纽基和兄弟姐妹长大之后就不再需要固定的洞穴,它们每晚过夜的地方都不同。每次成年野狗带幼崽捕猎时纽基总与领头在一起,而且冲在第一个,到冬天的时候纽基已经身强力壮。在一场传染病的爆发中纽基脱离了自己的群体独自生存下来,又结识了异性有了自己的幼崽。纽基的配偶被猎杀后,幼崽还没有断奶需要乳汁,纽基无力挽救他们,短短几个小时幼崽们因为脱水而离开了这个世界。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