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动物好伙伴》精彩亮相央视少儿频道春节黄金档

首页 中央电视台 2016年01月08日 1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寒假,全国的小朋友们将收到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送出的一份重磅大礼,深受海外小朋友们欢迎和喜爱的新西兰动物科普节目《动物好伙伴》即将全新亮相“落户”中国。

《动物好伙伴》全家福

《动物好伙伴》全家福

  《动物好伙伴》是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与新西兰自然历史有限公司紧密合作,专为小朋友以及他们的家长定制的一档具有超高国际水准的自然类启蒙科教互动节目。该节目历经一年多的筹备和策划,汇聚中新双方的精兵强将,现在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中。据悉,该节目将于2016年2月8日首先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新西兰自然历史有限公司旗下在世界各地落地的ZooMoo频道随后也将播出。

  《动物好伙伴》第一季共制作60集,每集30分钟。新西兰原版的《动物好伙伴》节目在世界各地播出后受到了各国小朋友的欢迎,在此基础上中新双方共同设计策划了中国版《动物好伙伴》的内容。同时少儿频道经过认真研究和调研,总结了中国孩子们的兴趣点,结合多年的制作经验,将中方新制作的内容与国际内容有机结合,组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符合幼儿收看的精品儿童节目,并将填补近年来国内儿童自然动物类节目的空白。

  快乐是给孩子们童年最好的礼物,就让我们看看《动物好伙伴》为孩子们创造了哪些快乐吧。

  《动物好伙伴》中有许多性格各异的小动物,它们活波可爱、性格鲜明,对世界充满了探索的热情,比如游历广泛的国际野生动物摄影师小狗——小福;博学多闻的猫头鹰——奥教授; “女孩儿无所不能”真正典范的小猪——猪小妹;会“忍者魔法”的大力士——忍者大猩猩;时尚的恐龙——迪诺;独具艺术气质的狐猴——大师;还有调皮捣蛋的小坏蛋记者——浣熊洛奇。除了这些来自新西兰的动物伙伴之外,节目组还特意从中国招募了两位全新的动物好伙伴:擅长神奇魔法,只要念出“竹子竹子变变”就能给你提供解决问题方法的熊猫——和和,还有总是上蹿下跳没一刻安静,对世界永远充满好奇的金丝猴——毛毛。这么多的动物好伙伴汇聚一堂,精灵古怪的它们不仅能给孩子们带来欢笑,更能给孩子们科普许多动物小知识。除了这些动物伙伴们,小朋友们还有机会看到许多实拍的动物素材,认识许多平时根本接触不到的小动物。

  《动物好伙伴》每期由“迷失”“小狗的探索时光”、“猩猩创造工作室”、“解决问题的小猪信箱”、“一起玩耍吧”、“安安静静讲故事”、“我们爱拼图”等板块组成。在迷失和探索时光板块中,摄影师小福总是会在外出拍摄动物时遭受意外,迷失在高原雪山或是大洋深处,真是险象环生,不过也带观众领略了世界各地各种动物的风采;在创作工作室中人偶大猩猩用滑稽搞怪的小丑式表演,帮助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生活中的小东西制作一些有趣的小玩意儿,爱动手的小朋友肯定会有惊喜;在小猪信箱板块中猪小妹每天负责阅读寄给她的求助信件,并且为这些写信的动物想办法解决问题,神奇的动物们会带来各种各样奇怪的问题,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互动游戏版块“一起玩耍吧”通过中国儿童的参与,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形式设计了剪纸、舞狮、贝壳画等丰富多彩的小游戏,引导儿童认识各类动物,了解和掌握与动物和谐相处、保护动物的知识,培育孩子们对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的心理传承;“安安静静讲故事”中更是将许多童话故事、优秀民间故事、成语故事改编成好玩有趣的动画片,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我们爱拼图”板块则是用动画拼图游戏来引导孩子认识各类动物……这些小版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能够让孩子们在欢乐游戏的过程中学到各种动物小知识。

  《动物好伙伴》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有多种新媒体互动方式。首先,节目专属APP精彩异常,森林、热带雨林、沙漠、山地、草原、湖泊、海岛、海洋和极地九大主题区基本涵盖所有动物栖息地,在这里你可以见到节目中所有出现过的动物,因为围绕它们的相关知识都被设计成了好玩的游戏,你可以边学边玩。同时,家长可以实时监控孩子玩的内容和时间,做到“心里有数”。其次,在《动物好伙伴》官网开设的主题页面中,不仅有与节目相关的各种精彩的内容,小朋友们还可以在网页里看节目、下载你喜欢的动物图片壁纸、参与趣味问题大闯关、搜索精美礼物等等。同时,手机移动端也会让你惊喜连连,节目专属微信公众账号会定期给你发送各种有趣的资讯和节目互动内容,让您饱眼福获大礼……

  这个寒假不一般,小朋友们有惊喜。看精彩节目、玩快乐游戏、学动物知识、得精美礼品。2016年2月8日,让我们相约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一起看、一起玩、一起学,和动物好伙伴一起踏上神奇的旅程吧。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