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成长课堂

《蛙蛙学校》11月15日登陆央视少儿频道 动画首映礼广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3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蛙蛙学校》11月15日登陆央视少儿频道

《蛙蛙学校》11月15日登陆央视少儿频道  

     11月12日,由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和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联合出品的青蛙王子第三部系列动画片《蛙蛙学校》在北京新闻大厦酒店举行盛大的全国首映礼,活动受到广泛的关注。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推出的第三部系列动画片《蛙蛙学校》共52集,该片将于2013年11月15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动画剧场》首播。播出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下午16:30—17:00,每天两集。青蛙王子的小粉丝们,可不要错过了!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文化部产业司动漫处处长宋奇慧、国家广电总局艺术处处长孙丽艳、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庞邦本、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健、人民网动漫频道主编沈光倩、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动画剧场》制片人周晓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董浩叔叔和月亮姐姐以及法国、美国、瑞士著名动画电影导演等嘉宾出席了本次首映礼。

《蛙蛙学校》11月15日登陆央视少儿频道

《蛙蛙学校》11月15日登陆央视少儿频道


  为配合动画片的主题内容,首映礼采用校园课堂形式,现场场景由课桌、讲台、黑板等课堂元素组成,使参会的嘉宾感受到重历校园的温馨时光。现场工作人员均身着白衬衫、佩戴红领巾,寓意回归孩子身份重拾童真,充分表达了该片旨在还原孩子本真的想法。另外,现场背景还巧妙地融入了体现漳州风貌的元素,别具闽南风情。


  首映礼上,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黄江辉就支持漳州本土动画,扶持漳州动漫文化产业方面做了讲话,黄江辉副部长充分肯定了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对漳州动漫文化发展的贡献。随后,动画片总导演孙立军先生、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辉先生就本部动画片制作的亮点及理念等方面做了介绍发言,并与现场嘉宾一同观看了一段精彩的样片。

《蛙蛙学校》11月15日登陆央视少儿频道

《蛙蛙学校》11月15日登陆央视少儿频道



  近年来,国内动漫发展迅速,制作水平日趋精纯,但能得到观众一致认可的作品却是少之又少。业内人士分析,关键的症结在于故事拖着技术的“后腿”。


  据《蛙蛙学校》的主创团队介绍,该片将改变传统说教形式,结合儿童心理与民族文化,采用“魔幻色彩融合现实生活”的故事模式,幽默逗趣的故事风格,贴近生活的故事题材。影片讲述了一连串由现实生活与梦幻世界碰撞出一串奇妙、好玩、不可思议的故事,让孩子惊喜、过瘾、大笑,与此同时也塑造出青蛙王子勇于助人,用魔法帮助大家克服困难,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的形象特征。

  此外,该片还将巧妙地结合了许多如漳州水仙花、威镇阁、云洞岩、南靖土楼(四菜一汤)、漳州鲁面、手抓面、海蛎煎、豆花粉丝等独具闽南韵味的传统特色场景,以求通过本部动画片把漳州的风貌和传统美食推广至全国各地。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动画剧场》视频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娃娃学校 青蛙王子 的新闻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