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抚摸宝宝 爸爸的手不能少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11:00 | 来源: 少儿台

专家指出,家长特别是爸爸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做抚触的好处和必要性,这样就能更好地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眼下的天气,正是给婴儿做抚触的好时候。宝宝抚触简单地说就是家人与婴儿皮肤的密切接触,通过抚触,使孩子最初认识自己的父母,是感情交流的最好方式。

婴儿期的抚爱对孩子来说,就像维生素和蛋白质一样重要,抚触时,父母通过对婴儿皮肤温和的刺激,把爱意传递给孩子,使之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安全,稳定孩子的情绪,增强自信。而且,抚触还能使孩子减轻腹胀和便秘、提高免疫力。抚触还能促进婴儿神经系统发育,提高智商,使孩子变得更聪明。

新手老爸在帮宝宝做抚触的时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给婴儿抚触,一天两次左右,一次15分钟为宜。最好是在沐浴前后、午睡及晚上睡觉前或两次进食之间,选择孩子不疲倦、不饥饿、不烦躁并且清醒的时候。

对于爸爸们来说,为宝宝做抚触时一定要掌握好力度,以宝宝不疼不痒为准。爸爸们的工作通常比较忙,可以利用零星时间给宝宝“分部分”抚触。

父亲可以常摸摸宝宝的小手小脚,摩挲宝宝的背部等。抚触不是一种机械的操作,而是亲子间充满爱的情感交流。抚触最重要的就是传达爱意,父亲要微笑地看着宝宝,轻轻地和宝宝说话,让宝宝感受到爸爸的爱。

责编:刘欣欣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