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4个最佳喂养时机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09:40 | 来源: 少儿台

宝宝吃得好,才能长得强壮又聪明,在宝宝喂养过程中,可有4个不能错过的最佳时间呦。

开始母乳喂养的最佳时间——产后30分钟内

开始母乳喂养的最佳时间——产后30分钟内

1989年,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就倡议:要帮助母亲在产后半小时内开奶。理由是初乳是新生儿最适宜的食物,它含有新生儿所需要的高度浓集的营养素和预防疾病的免疫球蛋白;此外,母乳分泌会促使母亲子宫复原,减少产后出血。许多心理学家发现,出生后20~30分钟,新生儿的吸吮能力最强,如果未能得到吸吮刺激,将会影响以后的吸吮能力。一般情况下,婴儿出生半小时即可进行哺乳,每次可持续半小时。

母乳喂养step by step

哺乳前,先为婴儿换尿布,并用温开水拭净乳头。

将宝宝抱于怀中,将乳头和大部分乳晕一起塞入婴儿口中,令婴儿舌头从下向上裹住母亲的乳头与乳晕。婴儿与乳房含接良好,吮吸才有效。

喂完奶后,把孩子竖抱起来,让其靠在妈妈肩头,拍他的后背,使之打嗝,把吞入胃中的空气排出去,避免溢奶。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