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爱迪生奶粉上市 “洋”巨头为中国品牌“打工”?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14:19 | 来源:

   5月26日,国内最大的食品饮料企业娃哈哈集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爱迪生奶粉正式上市。国际乳品巨头为娃哈哈爱迪生奶粉“打工”,娃哈哈此举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

一位奶粉行业的资深人士分析说,“从‘市场换技术’到参与国际化的合资和并购,是中国企业全球化品牌运作的几种方式。与合资、并购等方式有本质区别的是,娃哈哈打造的是自有品牌,而这个品牌装入的,是国际著名奶源和顶尖的配方奶粉技术。”   

大产业:“把世界优质奶源装入中国品牌的罐子里”

如今,全球优质资源正在向国际性大企业、大品牌集中,形成“强者愈强”的态势。一位企业家说:“全球化代表的是资源在超出国界后的全球范围内大整合。”

已经多次与国际品牌交锋的娃哈哈对这点认识非常清楚,娃哈哈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说,“娃哈哈做奶粉,一开始就确立了全球化运作的思路,第一步就是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优质奶源。”于是,几年前国际品牌对中国代工企业严格筛选一幕,再现在了娃哈哈对爱迪生奶粉国外供应商的选择上。

娃哈哈为何以荷兰奶源为基地?

一位曾多次考察过荷兰的娃哈哈科研中心研究员介绍,“荷兰是纯种荷斯坦奶牛的故乡,荷斯坦奶牛是世界上最优良的奶牛品种之一。荷兰拥有海平面以下、四季常青的天然生态牧场,滋生了得天独厚的新鲜牧草——黑麦草,富含奶牛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造就了奶源中就含有很多天然的营养素。”

据了解,娃哈哈最终看上荷兰为奶源的,不仅仅因为奶牛和牧场,还有高度智能化的挤奶设备和制奶技术。爱迪生奶粉奶源地的每一头奶牛,均有各自的身份识别码。自动挤奶程序可通过这一身份识别码,识别奶牛是否到了挤奶时间,是否符合挤奶要求,并由红外线扫描奶头,自动套上挤奶设备。奶一旦离开身体,就会自动启动监测程序。如果出现蛋白质含量不达标、微生物含量超标等异常情况,奶就会被自动拦截,达到了清洗、挤奶、检测程序一次性自动完成。

荷兰农业、自然及食品质量部部长魏尔曼称,“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乳品需求潜力巨大,荷兰要以多种形式参与到与中国的合作中来。”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